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监理《质量控制》考前记忆: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2018-04-13 14: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不到两个月了,备考余额已经不多了,网校诚邀大家参加“监理工程师考前直播串讲”交流活动,考前串讲将以直播课的形式为大家呈现。由监理老师帮助大家全面梳理重点难点、剖析解题技巧,为大家的复习冲刺阶段保驾护航!如果你还在因为复习时间紧张抓不住重点而苦恼?因为找不对复习方法效果差强人意而烦闷?那么赶紧加入我们吧!2018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技巧 考试一击必中>>

【考前直播】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前直播串讲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直播信息)

  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考频分析】★★★

  1.验收程序

  (1)预验收

  总监理工程师应组织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相关竣工资料,并对工程质量进行竣工预验收。存在质量问题时,应由施工单位及时整改,整改完毕且复验合格后,总监理工程师应签认单位工程竣工验收的相关资料。项目监理机构应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工程竣工验收。

  (2)验收

  建设单位收到工程竣工报告后,应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监理、施工、设计、勘察等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对验收中提出的整改问题,项目监理机构应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工程质量符合要求的,总监理工程师应在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中签署验收意见。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2.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的规定

  (1)所含分部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核查各分部工程中所含的子分部工程是否齐全;

  核查各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表及相关资料的质量评价是否完善;核查各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表及相关资料的验收人员是否是规定的有相应资质的技术人员,并进行了评价和签认。

  (2)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所有分部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进行一次全面的核查,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重点检查资料是否齐全、有无遗漏,从而达到完整无缺的要求。

  (3)所含分部工程中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检验资料应完整。检验资料应复查:资料的完整性,无漏检缺项;分部工程验收时的见证抽样检验报告。

  (4)主要使用功能的抽查结果应符合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

  (5)观感质量应符合要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