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6监理工程师复习知识点:注重知识条目研究

2015-07-14 13: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对教材内容掌握重点,主次分明。将掌握知识的过程可以总结为“精读”——“研读”——“总览”三个阶段。做到对教材融会贯通,胸有成竹。

  要做到对监理行业有个初步的了解。对于不是从事监理行业的广大考生来说,很有必要去更多的了解一些监理行业的信息,做到对这一行业有个整体的印象,因为在监理工程师的考试中往往很多试题原形来自于实际的项目,所以对项目具体操作的了解将十分有助与以后的学习及工作。

  考试大纲是考试试卷命题的依据。考生需要仔细研究知识条目,尤其是里面需要掌握的条目和熟悉的条目。考生在复习中知识点的落实和试题的选择都应该严格限于条目所界定的范围。有限时间,只有有的放矢才能轻负高效地完成复习工作。

  其次,学习往年的教材。2013年监理工程师的新教材还没有出来,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拿来2012年的教程或者讲义(网上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结合大纲来学习,因为对于近一两年的考试重点内容一般变动不大,对202年的内容有了很好的把握后,相信等你拿到2013年新教材及大纲后一定学起来游刃有余。

  每年监理考试在题型、题量、分值、对知识能力的考查要求、难度系数都较为稳定。通过对历年试题的研究,能对今年考的试卷的题型,知识能力的考查要求,试题的难度都做到心中有数。关注过去怎么考,是为了更清晰今后怎样考。

  大部分试题应该是基础性的,仅有少数试题的具有较高的思维能力要求。所以在复习中,绝对不能拔高试题的知识要求,但绝不能降低技能的要求,反而对思维和技能的要求上要有所提高,练习中要增加开放性,重创意、重思路。

  考生应当在系统学习教材内容的同时,结合近几年的,掌握重点,分析的难易程度、对教材的考核把握程度;勤学勤练,提高灵活运用教材知识的能力。

责任编辑:youyou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