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影响监理投标的因素

2016-04-01 17:5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1.分析建设单位(买方)

  (1)分析建设单位对中标人的要求和建设单位提供的条件。特别要分析建设单位在评分细则中关于报价的分值比重、建设单位的授权和监理费用的支付条件等。

  (2)分析建设单位对于工程建设资金的落实和筹措情况。

  (3)分析建设单位领导层核心人物及下层管理人员资质、能力、水平、素质等,特别是对核心人物的心理分析更为重要。

  (4)工程监理招标时,施工单位事先如已被选定,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关系也是工程监理单位应关心的问题之一。

  2.分析投标人(卖方)自身

  (1)根据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和长远经营目标:◆生存型;◆竞争型;◆盈利型。

  (2)根据自身能力,量力而行。

  (3)采用联合体投标,可以扬长补短。

  3.分析竞争对手

  (1)分析竞争对手的数量和实际竞争对手,以往同类工程投标竞争的结果,竞争对手的实力等。

  (2)分析竞争对手的投标积极性。

  (3)了解竞争对手决策者情况。

  4.分析环境和条件

  (1)要分析施工单位。

  (2)要分析工程难易程度。

  (3)要分析水文、气候、地形地貌等自然条件及工作环境的艰苦程度。

  (4)要分析设计单位的水平和人员素质。

  (5)要分析工程所在地社会文化环境,特别是当地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态度等。

  (6)要分析工程条件和环境风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ith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