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考点:招标控制价及确定方法

2019-07-25 09:5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监理工程师建设质量控制考点,希望考生能够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同时,也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坚持每天学习,不要松懈,相信大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推荐: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点及对应习题汇总

招标控制价及确定方法

◆含义:招标人根据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计价依据和办法,以及拟定的招标文件和招标工程量清单,结合工程具体情况编制的,招标工程的最高投标限价。

1.编制原则

◆国有资金投资项目,招标人必须编制招标控制价。

◇由具有编制能力的招标人,或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人编制和复核。

2.编制方法

◆编制流程(图4-8):基于招标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收集资料、了解情况,依次计算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等,汇总形成招标控制价。

监理工程师复习资料

(1)计算分部分项工程费

◆根据招标文件和工程量清单项目中的特征描述及有关要求,确定综合单价。

◇综合单价的组成:5项基本组成;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承担的风险费用;若招标文件提供了暂估单价材料,应按暂估的单价计入综合单价。

(2)措施项目费的确定

◆思路:可以计量的措施项目,应按措施项目清单中的工程量,确定综合单价;不能计量的措施项目,以“项”为单位计算总价(包括除规费、税金外的全部费用)。

◆安全文明施工费,应按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标准计价(不竞争性费用)。

(3)其他项目费的确定

①暂列金额

◆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

②暂估价

◆材料、设备的单价,按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单价,计入综合单价;专业工程金额应按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填写。

③计日工

◆人工、施工机械台班单价,按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单价计算;材料按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公布的单价计算,否则按市场调查确定。

④总承包服务费

◆参考数值:发包人要求总包人对其发包的专业工程进行现场协调和统一管理、竣工资料统一汇总整理,按发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1.5%计算;当招标人仅要求总包人对其发包的专业工程既进行总承包管理和协调,又要求提供相应配合服务时,总承包服务费根据招标文件列出的配合服务内容,按发包的专业工程估算造价的3%~5%计算;招标人自行供应材料、设备,按招标人供应材料、设备价值的1%计算。

(4)规费和税金的确定

◇按照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计算。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