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2-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和法规考点

2019-08-12 13:1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监理工程师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考点,希望考生能够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同时,也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坚持每天学习,不要松懈,相信大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推荐: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点及对应习题汇总

工程监理企业经营活动准则

工程监理企业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活动,应当遵循“守法、诚信、公平、科学”的准则。

(三)公平

公平,是指工程监理企业在监理活动中既要维护建设单位利益,又不能损害施工单位合法权益,并依据合同公平合理地处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之间的争议。

工程监理企业要做到公平,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要坚持实事求是;

(3)要熟悉建设工程合同有关条款;

(4)要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5)要提高综合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

(四)科学

科学,是指工程监理企业要依据科学的方案,运用科学的手段,采取科学的方法开展监理工作。

实施科学化管理主要体现在:

1.科学的方案

建设工程监理方案主要是指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在建设实施工程监理前,要尽可能准确地预测出各种可能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拟定解决办法,制定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使各项监理活动都纳入计划管理轨道。

2.科学的手段

实施建设工程监理,必须借助于先进的科学仪器才能做好监理工作,如各种检测、试验、化验仪器、摄录像设备及计算机等。

3.科学的方法

监理工作的科学方法主要体现在监理人员在掌握大量、确凿的有关监理对象及其外部环境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适时、妥帖、高效地处理有关问题,解决问题要用事实说话、用书面文字说话、用数据说话;要开发、利用计算机信息平台和软件辅助建设工程监理。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