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无锡人事考试网公布2015年一级建造师报名社保等相关问题说明

2015-05-18 10:57  来源:无锡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1、报考前须做哪些准备工作?

  请广大考生报考前仔细阅读无锡人事考试网公布的《2015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按照考试通知上的要求进行报名审核。

  2、报名信息如何修改?

  (1)未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以自行直接修改报名信息。

  (2)已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以自行取消报名信息确认,再修改报名信息。(老考生确认信息后直接审核通过,无法进行信息修改,请在确认报名信息前,仔细检查填写信息是否准确完整。特别注意报考科目是否填写准确)

  (3)已确认报名信息并已完成审核的,无法进行信息修改,请确保数据准确完整。

  (4)考生报名数据上报国家之后,一律不予修改信息。

  (5)对于成绩有效期大于1年的考试,报考人员修改级别后按新考生进行处理,须重新进行报考资格审核。

  (6)一级建造师考试具有2个以上专业且各专业报考条件相同、且在成绩有效期内的考试:

  ①专业科目未全部通过的,可以修改报考专业,保留原档案号和公共科目成绩;

  ②专业科目全部通过的,不允许修改报考专业。

  (7)报考人员在未缴费前需要调整到其它报名尚未结束的省市报名的,可自行取消报名确认,重新选择省市报名。再报名时,报考人员只需重新选择考试级别、专业和考试科目,个人基本信息无需重填。

  (8)报名期间,报考人员可修改的报名信息仅限姓名和身份证号以外的其他信息项,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系统自动从本人的注册信息读取。

  (9)报名信息一旦修改后需重新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新考生请打印最终确认后的报名表)。

  3、证明工作年限是否需要出具社保证明或其他证明材料?

  根据上一年度省里终审要求,对于外地考生因为特殊原因必须在无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请事先准备好能证明自己有效工作经历的材料备查;对于工作年限刚超过一建报考年限要求的新考生(一般为1987年后出生,含1987年)现场资格审核也须同时提供满报考年限的有效证明材料。(如由社保中心盖章的社保缴费记录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出具的就业证明等)

  资格审核现场如对其他考生工作单位、是否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岗位及工作年限等有疑义的,考生同样需根据审核意见及时核补满工作年限的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出具的就业证明、劳务合同等证明材料。严禁非施工管理企业人员报考一建。

  4、报考级别只能选择考全科。

  由于今年一建是国家统一平台报名,报考级别里有免考,而江苏已经没有免考,请所有在本考区考生报考级别都选择考全科。

  5、中介服务派遣性质人员如何出具工作年限证明?

  该类人员报名系统内工作单位一栏须同时填写中介服务单位及被派遣到的现工作单位两个名称,同时报名表单位意见一栏也需同时盖上述两个单位公章,另外现场资格审核时还需额外提供一份中介服务派遣单位出具的派遣工作证明。

  6、一级建造师是否存在跨省异地转考?

  一级建造师可接收外省转考考生,外省转入考生视同新考生,报名表上考生类型一栏显示“异地考生”,该类考生都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省内13个地级市之间报名无需办理转考证明,考生档案信息省内互认。

  7、一建相应专业(即一建增项)的报名审核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级建造师报名管理与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一建增项)考试的报名管理不可混淆,网上报名时“一建”和“一建增项”两个考试级别是从两个不同的报名入口进入网报系统的,报名时考生须仔细谨慎,报错入口或报错级别后果由考生自负。

  8、报考专业如何判断?

  请查看对照本站一级建造师考试通知文件附件里公布的《专业对照表》,其中“艺术设计”等专业报考时,必须同时提供考生人事档案内的课程(成绩)表进行核查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9、如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使用假学历、假证书如何处理?

  凡使用假学历、假证书(伪造、涂改等)的报名者在资格审核过程中一旦被查出,假证书将予以没收,个人报名信息将录入全省假证库,并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且支付的报名费用不再退回。

责任编辑:cj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