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6年安庆市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主要问题答疑

2016-07-25 15:24  来源:安庆市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一、填报信息问题

1、2015年已报考过一级建造师,今年登录密码忘记怎样操作?

答:考生报考如密码遗忘,可通过注册手机或密码找回问题答案找回密码。

2、2015年并没有报考过一级建造师,为什么报名系统提示“该证件号码注册库中已存在,请认真核对注册信息”?

答:职称外语、注册安全工程师、社会工作者等全国类考试都在此报名系统填报,考生用以前报考相应考试的注册账号登陆即可。

3、报名信息已确认,发现信息填写错误怎么办?

答: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信息一旦确认则无法修改,考生请在确认前务必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姓名填写错误,可重新注册报名;如报考专业、级别、科目、学历、毕业时间、国籍地区填写错误可于现场资审前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报名表到安庆市人事考试院305办公室办理。审核点、毕业学校、工作单位一律不得修改。其余信息一律为辅助性信息,审核时以考生实际提供的材料为准,无需修改。

二、现场审核问题

1、 本次报名如何资格审核? 资审地点、时间在哪?

答:本次报考采用考前现场资格初审方式,审核地点为安庆市人事考试院(市府路7号龙庭宾馆二楼人才市场);资审具体时间详见考生报名表表头通知。考生请严格按照报名表上时间进行资格审核,逾期视同放弃本次考试。原则上只接受单位统一报送材料。

2、资格审核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答:按照我省《关于2016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210号)文件要求,考生根据规定的报考条件,携带有关报名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和所在单位出具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下载打印的报名表),报考“增报专业”人员须提供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按属地原则到当地人社部门办理报名手续。

3、非安庆本地的考生是否能报考安庆考区一级建造师考试?怎样界定是否为外地考生?

答:根据今年考务文件规定,考生按属地原则报考。界定方式为考生户籍所在地或劳动合同、养老保险关系所属地为安庆市(县、市、区)。安庆市人事考试院不受理外地考生报考。

4、之前参加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是否也需要提供资审材料?

答:所有考生都必须提供考务文件规定的全部资审材料,否则一律不得报考。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是否需要?

答:办理免试的考生必须携带,其他考生不需要。

6、毕业证书不慎遗失了怎么办?

答:由毕业院校出具本人的毕业证明或省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高(中)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