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一建案例题直达攻略

2019-07-12 17: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已经全面开展,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也越来越近。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特别整理一建案例题直达攻略,希望能给学员们带来帮助。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对于一级建造师考生而言,想要轻松备考,考生需要高质量完成一建的老大难——案例题,只要案例题回答好了,并提前做好其他备考规划并按部就班地去执行,相信拿下一建证书不是什么难事。

    1 )审题、理解问题的含义和考核内容。对于题目比较长的试题.应考者往往非常紧张,怕花太长的时间审题导致来不及做答案,往往以较快的速度浏览题目,结果导致在做答案时又要衍良长的时间反复浏览分析题目.并且不能真正确定命题者的考核要求.不能吃透模拟场景或业务活动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因顺序等内容.答题出现漏项、判断失误、答非所问等情况。

    因此.建议应考者至少仔细审核两遍题目.第一遍审完后,仔细看一下要回答的问题;再在审第二遍时带着要求回答的问题审题,对重要的、关键地方可以用笔画一下作为提示,或给题干适当分段已达到真正理解题意和考核内容.

    2 )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因、质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3 )思考和确定解答该问题的若干重点以及可能运用的相关知识点。

    4 )充分利用背景材料中的条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分层次的解答问题.并千万注意问题的问法、问什么答十么。比如问你”某某事件是否正确?说明理由.并写出正确的做法”,你在答题时应该首先回答正确或不正确,在回答理由或原因。最后把正确的做法写出来,答题要严谨,层次清晰,内容完整。有时理由或原因和正确的做法看起来差不多.即使抄也要抄一遍,指明对错、理由、正确做法三个方面。

    5 )解答问题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重点要突出、逐层分析、逐步表达、依据充分合理、结论明确,有分析过程的尽量写出分析过程.有计算要求的要写出计算过程.有相关的知识点联系内容的可以点缀一下.尤其是要注意与考试用书的内容紧密结合。答案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标准一般按要点给分.只要答出要点基本含义一般给分,不恰当的错误语句一般不扣分,要点分值最小一般为0.5分。

    6 )掌握答题的套路。然后多去练习。一定要相信熟能生巧,练得多了,考试的时候自然也就得心应手了。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