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年一建《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后总结

2019-09-27 09:1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在我国70周年大庆前夕,一建考试落下帷幕,考后很多学员表示“有底气”“明年增项”,网校也等着学员们的捷报传来,下面简单分析一下今年考试的情况:

  一、考试情况分析

  客观题部分,第一章占32分,其中道路9分、桥梁8分、轨道4分、水池4分、管道3分、垃圾填埋1分以及测量监测3分,道路和桥梁部分占比增加。第二章占8分,纯管理题目只有2分,其余6分均为技术管理内容。这一点和去年的趋势是相同的。难度中等,个别题目如多选30题需要结合规范内容来选择,其余内容均在教材范围内。

  案例题部分,从目前收集到的试题来看,案例背景分布偏向于道路。涉及到道路施工、道路改扩建、基坑、桥梁和顶管沉井工程。第一题第三题较简单,在基础班和习题班都进行过各种练习,即使不能回答完全,也都能回答出一部分。第五题题目的工程背景比较常规,但考点比较分散,需要学员在牢牢掌握教材的基础上,对工程有一定认识才能作答出来。

  另外,今年教材变动的内容,专项方案实施,安全风险等级等考试中并没有涉及,这一点比较出乎意料,网校根据考试的趋势,预计明年会有这些考点出现。

  二、网校提供服务分析

  今年的考试彻底回归教材,基本上经过基础班和习题班学习的学员都能回答上一些,而考前的《冲关宝典》和模拟试卷等资料,可以帮助学员在牢固掌握的基础上,充分查漏补缺部分示例如下:

市政实务试题解析

一建市政实务

  三、总结

  今年9月初国家最高法发布的考试作弊典型案件中,2017年一建泄题事件就“榜上有名”,作弊入刑,泄题入刑的宣示进一步净化了行业内考试环境。捷径并不能“取得真经”,也不是通天大道。只有花心思下功夫将知识学会学懂,遇到问题才会手到擒来。

  2019考试辅导期基本告一段落,2020网校会再接再厉,与众多考生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共同成就美好明天!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