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一建机电考后总结

2019-10-21 14: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建考试随着大家紧张忙碌的实务考试完毕而落幕。亲爱的学员朋友们也是喜忧参半。现在距离考完已经有段时间了,那么让我们来回顾总结一下2019年一建机电实务考试的特点。

  总体来说,2019年试题难度等级在三星至四星之间。难在了案例中出现的三个小问超纲题,其他案例题及选择题还算较为基础的题目。

  据总结,今年的试题仍然是“得技术者得实务”,工程技术部分占总分数的一半有余。所以,实务的学习仍要以技术学习为主线。技术部分中仍以吊装技术、焊接技术、工业电气、工业管道、建筑电气、建筑管道、通风空调、建筑智能化(今年的新宠)、消防工程为主;管理部分中的材料管理、施工技术管理、职业健康和安全实施(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试运行等这些都是传统常考知识点。因此,重者恒重,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仍要抓住这些重点来学。具体分值分布参考下图来了解一下。

水利

  机电实务考试回归教材是王道,只有掌握好了教材内容,夯实了基础,答题才能得心应手。因为学员朋友工作生活已经占据了多数的时间,所以挤出时间来按部就班的学习教材内容成为大家最基本但又最难做到的。因此网校归纳总结了一些高频考点,帮助学员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网校帮助大家总结的《冲关宝典》中就出现了好多试题的“影子”。再例如横道图是每年机电实务案例考试的经典考点,日常的练习和老师的讲解都非常重视该考点,通过讲解和练习会让学员朋友掌握该内容,练习的横道图和今年案例中的横道图考查核心基本相同。经过初步统计网校总结的《冲关宝典》、《考前内部资料》、《模拟试题》等资料,总体覆盖分值在50~60分左右,这对于一分难倒英雄汉的实务考试来说,无疑如虎添翼!

一建水利水电试题解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