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重要!如何把握一级建造师备考节奏?

2020-04-10 11: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很多一级建造师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能逐渐感到力不从心,失去自信,这是因为你的备考节奏不在状态。

  对于承担工作和家庭双重责任的考生一建考生来说,学习时间都非常宝贵。因此,合理安排时间、设定阶段性目标来把握备考节奏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来说,一级建造师备考主要可以分为基础学习阶段——提高阶段——冲刺阶段。

1

  一、基础学习阶段

  这个阶段是深刻理解所学知识、夯实基础的阶段。本阶段学习目标是能够理清大纲框架、深刻理解大纲规定的所有重要知识点,并关注和阅读一些与大纲内容相对应的资讯,在学习到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能接触一些实务案例,以保证自己思路的开放性。

  学习方式上,建议大家利用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课程的基础学习课程来进行学习和把握,这样不仅会更容易地把握问题角度、理解专业疑难问题,从而顺利地把计划执行下去,而且有利于增强信心和成就感,使自己整个学习过程变得轻松愉悦。

  二、强化提高阶段

  这个阶段是对这个所学知识加以灵活应用、提高熟练程度的阶段。本阶段学习目标是通过针对性的习题精讲对知识点的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对重要内容做到举一反三,对近几年常考的知识点做到信手拈来。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阶段需要对大纲(教材)内容进一步熟悉,遇到某个知识点能迅速地在大纲(教材)中找到相应的位置。

  学习方式上,建议大家在温习前一阶段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开始利用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课程的试题解析来进行学习。需要注意的是,试题解析的题目建议大家先自己做一遍,再有针对性地去听老师的讲解,这样更容易形成正确的解题思路或纠正错误的观点。

  三、冲刺复习阶段

  这个阶段是前两个阶段学习的总结和查缺补漏阶段。本阶段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进一步掌握知识点、纠正偏差、查缺补漏,从知识上不断完善提高;二是通过做模拟题熟悉考试形式、做题节奏。学习方式上,建议大家利用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课程的考前串讲来进行学习,跟着老师的思路再温习一遍重要知识点。

  学习计划的拟定固然是重要程序,执行却更加关键。有了计划但没有很好地执行跟没有计划是一样的。所以,建议大家将上述学习目标进行分解,形成自己每周甚至每天的小目标,时刻督促自己完成,然后每周或每月总结,从而更有力地保证整个计划的严格执行。

  为助您一臂之力,建设工程教育网制定了2020年学习计划表,以方便同学们整体把握高会的学习进度,做好自我监督。获取学习计划>>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