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知识点:常用管道连接方式

2020-05-15 11: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2020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的考生们,还在为备考而苦恼?知识点那多记不住?建设工程教育网田洋老师来帮你,每天一个知识点,市政备考再也不愁啦!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知识点:常用管道连接方式

  1.法兰连接

  法兰连接是一种可拆卸的接头,它将两个管道、配件或设备分别固定在一个法兰上,然后在两个法兰之间添加一个法兰垫,最后将两个法兰螺栓连接起来,使它们紧密粘合。法兰连接的主要特征是容易地去除,高强度,良好的密封性能。法兰连接多用于方便拆装维修的管道安装。

  2.焊接

  金属管道经常通过焊接连接.焊接是一个技术和制造过程以热,压力或高温金属键的方式,在热力、燃气管道中广泛使用。

  3.螺纹(丝扣)连接

  使用具有内锥管螺纹的螺纹连接,两个外部接口连接器连接拧,通过螺纹连接端口压力密封的,以实现该连接。在传统的镀锌钢管中被应用广泛研究使用。

  4.承插连接

  承插连接主要用于铸铁管,混凝土管,陶瓷管,塑料管等与承插连接

  5.沟槽连接

  沟槽连接也叫卡箍连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提出,系统管道的连接应采用沟槽式连接件或丝扣、法兰连接;其中自动喷淋系统中直径等于或大于100mm的管道、消防给水系统中直径大于50mm的管道,均应分段采用法兰或沟槽式连接件连接。

  6.电熔、热熔连接

  电熔连接是热熔连接的一种。材料中已预设加热线圈,连接时通电加热熔融,熔接质量好但材料较贵,适用于不方便使用器具热熔,或熔接要求高的场合;热熔是将材料用专用器具加热熔融,材料冷却后连为一体工程中一般热熔管件均使用热熔,施工方便经济。使用的原理一致,但是使用的机具和达到的连接效果不同。

1.法兰连接

  相关推荐:【备考干货】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如何学?田洋老师来教你!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