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18年吉林一级建造师考后资格审核时间3月5日-18日

2019-03-05 14:06  来源:吉林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报名9月14日起>>

 一建9月全国联考直播解析>>

吉林省2018年度一级建造师、房地产估价师、勘察设计工程师、一级消防工程师、招标师、下半年翻译考试考后审核公告

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考后审核是落实省政府“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决策,是全方位深化“放管服”和人事考试机构自身改革、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抓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措施。按照国家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资格考试报名初审考后复核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4〕45号)和相关考务文件要求,我省2018年度一级建造师、房地产估价师、勘察设计工程师、一级消防工程师、招标师、下半年翻译考试实行考后审核。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核范围

1、2018年度一级建造师、房地产估价师、下半年翻译资格考试合格标准为各科成绩卷面总分60%(含),勘察设计工程师专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60%(含),勘察设计工程师基础资格考试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55%(含)。

2、2018年度一级消防工程师、招标师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尚未公布,暂按各科成绩卷面总分60%(含)暂定合格标准,如国家考试合格标准有调整,我中心将另行发布通知。

在我省参考的预合格考生需进行考后资格审核,各类考试预合格人员名单见附件1。

二、资格审核办法及时间

预合格考生登录吉林省人事考试网(网址:),在便捷通道区域点击“考后资格审核” 栏目,进入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资格考后网上审核系统,按照有关要求网上填报信息及提交相关材料扫描件,主要流程如下:

1、登录系统

预合格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吉林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后资格审核系统,用户名为预合格考生的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登录后请尽快点击“密码修改”栏目修改密码,如因密码被盗或篡改而影响资格审核的,责任自负。

2、信息填报及上传审核材料

进入系统后按照操作提示填报有关信息。预合格考生要保证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填报信息不全、材料被退回或者有误的将不能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期间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提交完相关材料后,请随时密切关注考后审核系统考试机构给出的审核意见,并按相关要求办理。

上传材料时间: 2019年3月5日—18日11时,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网上提交材料,或其他原因未通过考后资格审核的,各科目考试成绩一律按照无效处理,不予保留,各级人事考试机构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补审。

预合格考生按照规定时限上传网上资格审核所需的毕业证扫描件等有关材料,详见附件2,确保上传材料图像清晰、真实有效且符合报考条件。

3、查看审核结果及申辩

审核结果的查看时间:2019年3月19日。预合格考生对资格审核不通过有异议的,可以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申辩,申辩方式为现场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地点及联系方式见附件3,申辩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9时至14时。

4、通过人员公示及数据上报

申辩受理工作结束后,省人事考试网将公示通过考后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公示期结束后,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将通过考后资格审核人员数据上报国家相关部委,国家按照上报数据统一核发资格证书。

三、严审报考资格

对于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审核人员要凭在线验证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逐一核实预合格人员学历信息。具体办法是:学信网首页→在线验证→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查询→输入12位在线验证码查询。

对于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审核人员要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逐一核实预合格人员学历信息。具体办法是:学信网首页→学籍与学历查询→零散查询→输入证书编号、姓名、图片验证码→输入手机号码(审核员的即可)→输入学历查询短信验证码查询。

四、证书发放

证书领取时间及办法请关注吉林省人事考试网“证书领取通知”栏目相关消息。

五、有关事项

(一)预合格考生请仔细阅读理解考试报考条件,上传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材料扫描件。有关材料扫描件要清楚,格式为JPG,大小为200K以内。《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由预合格考生所在单位人事组织部门出具。

(二)考生所在单位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预合格人员的学历学位、所学专业、职称和从事专业工作年限审核把关,确保考生学历学位、任职及专业技术资格真实,且有关考后审核材料齐全。凡为考生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一经核实,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并在信用吉林网、吉林红盾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吉林)上予以曝光。

(三)报考资格审核以报考文件规定为准,对提供虚假证明、证书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资格证书的,一经核实,考试机构有权宣布证书无效,收回证书,取消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考后资格审核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制,谁审查、谁负责。各市州人事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考后资格审核工作,严格审查预合格考生的报考资格,严格落实双审制和审核责任制,省人事考试中心将视情况联合相关业务行政主管部门对免试部分科目人员进行抽查。对有抽查不合格地区的考试,视情况进行系统内通报。

(五)为保证资格审核工作质量,在考后资格审核期间,各地审核人员应积极对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切勿临到审核期限结束突击审核。对于审核过程当中的普遍性问题,可经当地集体协商后予以处理。各地务必按照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部署按时按规上报不通过人员名单。

(六)预合格考生请认真阅读考后资格审核公告,严格按照系统流程进行操作,如因操作不当造成的任何后果,均由考生自行承担。

(七)2002届(含)以后的高等教育预合格考生(大专及以上学历),在参加考后资格审核时应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扫描件。2002届之前的高等教育毕业生(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等教育学历预合格考生应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无法提供的,凭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历查询报告》或《毕业生登记表》扫描件也可进行资格审核。

(八)预合格考生如有需要说明的事项,可在备注栏加以文字说明。

六、工作纪律

考后资格审核和审核发证工作已成为人事考试工作重要风险点之一,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选派政治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素质强的人员从事相关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

附件1: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预合格人员名单.xls

附件2:2018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网上资格审核上传材料一览表(1).doc

附件3:吉林省人事考试机构审核申辩地点及联系方式.doc

附件4:专业工作年限证明表.doc

附件5:应届毕业生证明.doc

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3月1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升级,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面授特招班及VIP特训营五大班次。 马上购课>>

分隔线

2022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套餐
超值精品班  单科 680元  经济  法规  管理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19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高效实验班(1考期)  单科 1280  经济  法规  管理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40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尊享无忧班(1考期)  单科 1980  经济  法规  管理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全科 6280  建筑  市政  机电  公路  水利      

阅读排行

跑团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