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点分析

2018-10-26 17: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点分析,2019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准备参加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方案,并按部就班地执行。另外,考生在备考时还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分享的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点分析,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点分析

总体看来,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呈现以下5大特点:

特点1:公共科考点比较常规,偏题怪题不超过10%。其中一建管理的偏题怪题最多,占9%。

特点2:公共科题目呈现两极分化态势。简单题目超简单,难题超难。

特点3:实务课考试选择题部分考察较为常规。

特点4:实务课案例题形式由案例题目改为实操+案例综合。

特点5:实务试题难度也呈两极分化,简单题目考察较为常规。难题偏题、超教材、实操题较多,但在管理、法规、经济三门课中涉及较多,体现对项目经理综合素质的考察。

《工程经济》试卷分布情况

2018年工程经济的考试更加灵活,整体难度适中,计算题依然占据很大比重,高达23%,直接考察书上原话的题目较少。

《项目管理》试卷分布情况

本次一建管理考试较为灵活,纵观整张卷子,难度适中,考察范围合理。

其中有51道单选题和11道多选题为最基本的题目,也就是说这张卷子中有大约70分属于必须拿到手的,所以备考还是很容易的。

《建筑实务》试卷分布情况

1、概况:

一建建筑实务考卷分分值160分,今年建筑实务的考试不偏不倚,相对中和,奇仄僻远的考点相对较少。

2、难易程度:

1)难点主要体现在今年考试更加侧重于细节考点和现场实操,如果对书本不熟,答对答全较为困难;实操题如果对现场和书上的要求、原则不了解,答对也较为困难。

2)出现部分公共科目简答题,如果对知识点掌握不牢,答对较为困难。

《机电实务》试卷分布情况

2018年一建机电实务试题整体偏难。选择题比2017年难度增加,出现了较多比较偏怪的知识点。案例题增加了三个实操题目,而且部分题目问题属于超纲范围。

超纲题目分值将近20分,教材上找不到答案。这也打破了机电实务历年考试不超纲的传统。今年的实操题包含图表5个,看图做题需要分析较多,需要结合图表去具体分析。

从2018年的出题趋势来看,今后考试会加大实操题的命题,整套试卷增加了第一章技术部分的分值。技术部分内容需要结合现场,做到灵活运用,才能应对考试题目。

这就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对技术部分的学习要结合现场。懂得设备的结构原理、安装过程,了解施工现场的安全、进度、人员管理、资源管理、具体的要求等。

《市政实务》试卷分布情况

2018年一建市政考试偏难,选择题个别题目偏难,一些题目,平时复习中容易被忽视,但又不至于不会,可以通过常识判断正误。

难在实操题,案例题特别灵活。案例一完全是为施工现场一线管理人员而出,关于标高换算的问题,对于现场人员都是常识,必备技能,双代号时标为简单的常规考点。案例二比较常规。案例三比较灵活,让考生无从下手。案例四实操性特别强,没有干过现场的考生,瞬间蒙圈,不知道问的什么,不知道答什么。案例五算是比较常规的,桥梁支架搭设是否需要专家论证,地基预压,支架预压都是比较常规的考点。

整体上2018年一建市政考试,出题比较灵活,案例偏向现场实际操作,教材上的常规考点,出现的比较少,题目看似和书上的某些考点相似,有教材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拘泥于教材,和现场施工结合紧密。

总体来说,2018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市政试题和2016、2017年一建考试难度相当,有一定的超教材内容,机电今年有所变化,之前一直没有超教材,今年出现超教材。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

  2019年一级建造师备考神器

  赢在起跑线 2019年一建备考预习计划表

  2019年一级建造师高效取证方案 抢先一步 领先一路

  2019年一级建造师VIP签约特训营陪伴式班级管理,一对一解决难题;专职助教,即时互动答疑;渐进式教学,带你稳步提升;8天封闭式大师集训带你扫除障碍,2019年一建备考拒绝拖延症,21800元全科,报名全科不过退费。想要尽早拿下一建证书,赶紧跟上网校节奏,开始学习吧!报名>>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