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报考时不是建筑工程专业能参考一建吗?

2018-12-18 16: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建报考时不是建筑工程专业能参考一建吗?一建报考是有条件的,那么都有哪些条件呢?对专业有哪些限制呢?请看下面为大家的解答:

  不是建筑工程专业能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吗?

  网友咨询:不是建筑工程专业能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吗?

  回答:

  对于建造师考试时,对于专业要求的规定是有一定的条例说明的,具体的可以查看当年的建造师考试大纲专业的对照表,且对于建造师考试时并不是说一定需要建筑工程专业才能参加建造师考试的,详细如下分析;对于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对于报考专业的限定及要求,主要体现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而对于是否是建筑工程专业,没有固定的要求,比如说建造师考试时对于相近专业报考的如工商管理专业、计算机工程专业等也是可以参加建造师考试的。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对于专业来讲也是有固定限制的,大体上讲就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方可报考,而如果不在上述两个大类的专业的,是无法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

  此外,每年都会有一批专业不符合一级建造师考试要求的考生,通过培训班等报名途径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而无法注册的情况非常多,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无用功,建议即将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还是对照考试标准进行参加考试,以免出现考试通过而无法注册的局面。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