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其他 > 正文

2019年一建备考经验有哪些特点?

2018-12-21 15: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建备考经验有哪些特点?大家竟然还不知道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的特点都是什么?每科目的重点又在哪里?对于四个科目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更是一头雾水。为了避免各位备考一建的时候出现误区,总结了一下备考经验分享给大家。

  实务重在掌握施工技术,考查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三个基础科目经济、法规、管理相比较更侧重于基础理论知识,比较容易通过。

  一、四个科目的特点

  经济:共三章,第一章内容最为重要,考查计算题较多,考试计算所用时间也较多,需要在平时通过大量做题来理解记忆并熟练计算。第二章属于理解和记忆的内容,第三章建设工程估价每年分值占比较高,知识点繁多,需要多加记忆,另外工程估价常与实务科目结合考查,但理解起来并不难。推荐张湧老师的课程资料,授课通俗易懂,善于归纳重点。

  法规:法规的命题较为灵活,可难可易。教材内容紧贴国家的相关法规规定,涵盖了大量的法律规定及对相关规定的解读,记忆性的内容较多。工程法规的内容看似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建造师考试理论体系中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推荐王丽雪老师的课程资料,通过鱼骨图对教材各章节分析透彻清晰,一遍即可掌握考试重点。

  管理: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几个方面,以“三控三管一协调”为核心思路,虽然内容繁多不易记忆,但考试的重复性比较大,可以参考历年试题复习。第一章、第四章、第六章这三部分内容的占比分值较高,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这三部分内容常结合实务案例出题,需要重点复习。推荐张君老师的课程资料,擅长使用图表对比记忆法,归纳总结法,适合零基础学员学习。

  实务:每个专业有各自考查的侧重点,包含大量的施工工序和现场管理的内容,记忆内容较多,建议大家做思维导图来理解记忆。考试中有5道案例题,占总分值的75%,虽然每年都有超纲的题目,但大部分是考查教材的基本内容,在保证学习完教材的同时可以进行现场知识的扩充。

  二、时间的分配

  简而言之:实务>法规+经济+管理。

  第一轮学习,以教材为主。实务教材最少翻三遍。从现在到年前请专心学习实务科目,可以利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第一遍的学习。之后开始三门基础课程的学习。推荐大家跟着1V1的基础直播课程学习,具体后期可以关注一建页面的课程通知。如果现在已经有网校的课件,也可以先跟着精讲班的课程学习教材。第二轮的复习,强化重点,大量做题,在6月份以前完成。可以参考近三年试题,对历年的考试重点进行梳理记忆,期间可以通过快题库来做题达到巩固知识点的目的。第三轮的复习,考前冲刺。可以参考必做200题,案例专项等进行重点的复习,不建议再做偏题怪题,关注常规考点。另外,考前两个月务必抽出时间进行几次模拟考试。

  三、持之以恒的信念

  计划做的再周密,不去实践等于零。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无论做什么,你需要持之以恒的信念。如果已经有了考试的决心,现在就开始认真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吧!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