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2016-05-19 14: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专访】

高玲玲老师:疯狂“自黑+吐槽”!——美丽、优雅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女汉子”的内心!

【老师档案】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姓名: 高玲玲
性别: 籍贯 河北石家庄
生日: 8月8日 生肖 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血型: B 星座 狮子座
爱好: 读书 座右铭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最爱的电影: 都是看时激动,过后就忘 最爱的音乐 汪峰的歌(对歌不对人)
最爱的书籍 平凡的世界 最爱的季节 春季
最爱的食物 水煮鱼 最爱的饮品
最爱的颜色 白色 影响最深的人 妈妈
最爱的运动 羽毛球 欣赏的异性类型 睿智幽默、体贴
我的梦想 上得了讲堂,出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
出道时间 2009年 圈内好友 达江、申玉辰等
教授课程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网上辅导课程 《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网上辅导课程 《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授课风格 通俗易懂、举一反三、注重归纳总结(理想目标)

【自我介绍】

  主持人:高老师,简单的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高玲玲老师:借这次访谈的机会,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属于我的这三十几个春秋,通过对经历的几件大事总结,竟然悟出了一个真谛——是你的就是你的,躲都躲不掉,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强求未必好!为啥?举例说明:

  从小想当医生,在高考这个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时刻,我义无反顾的填上了临床专业,但都强硬地不服从调剂,就像筛孔上的一粒小石子一样,层层过筛,最后停留到本科二批被重庆交通大学收留(注:当时觉得自己粒径很大,没事,二批全是瞎填,没过大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想象着以后拿着铁锹修路的情景,再跟自己梦想的手术室对比一下,含恨仰望,苍天啊,你狠心给我关上了一扇大门,但是为啥给我留了这样一个窗户呢。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特质就是被铁锹挖出来的。那就是既然做不了温温柔柔的小女子,那就风风火火地做我的女汉子吧。

  我梦想有一天一位英俊潇洒的绅士骑着白马来找我,结果20几年,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最终的白马王子是从小学就在一块玩的一个同学,唉,早知如此,何必煞费心机寻觅。以至于小时候上树爬墙的糗事经常被翻出来作为话柄,毫无秘密而言的我,也已经被练就了强大的女汉子的心理。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结缘网校】

  主持人:能谈谈您与网校结缘的经过么?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您选择网校,选择教育事业的?

  高玲玲老师:有一天,俺们领导找到我,先是对我的表现给予肯定,接着进行一番谆谆教导,(我现在理解为灌迷魂药)接着才抛出重点,小高啊,有一门课,你给上一下吧,我当时早就被灌的迷迷糊糊,问都没问就一口答应下来,以彰显我对领导的尊敬,随即领导又说了几句我听起来很受用的话,最后甩出一个大诈弹—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我当时脑袋真的炸了,我都忘了怎么从领导办公室走出来的了,只记得最后我说,不是不想讲,只是我要先去买本书,看看会不会…,结果情况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糟糕,看到书里的内容,我略舒了口气,因为大部分内容还是我比较熟悉的,随即,约了北京的试讲,接待我的是刘温泉副总裁,我当时还想这人看起来不大,头衔还不小,把我带到一楼录课室的时候,狭长的走廊里全都是紧闭的录课室大门,只有两个人在值班,这毫无生机,毫无人气的地方,我猜这副总裁估计是光杆司令。当把我也关进一个录课室,让我独自一人盯着那个冷冰冰的摄像机说话的时候,真的是毫无灵感,更可怕的是,我录了半小时后,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后来才知道这叫“晕机”,我一分钟也不想在这呆了,最后经过刘总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我答应可以先唠10块钱的。

  事情出现改观还是在我有一次录课结束时,正好赶上饭点,负责录课的李保山同志请我和会计网一位老师吃饭,聊天过程中,我突然心直口快地问李保山,你们公司是不是皮包公司,现在还清晰地记得他的面条吸了一半就停在了半空,瞪大眼睛错愕地看着我,气氛很尴尬,我心里骂自己,嘴怎么这么欠,怎么能揭人家的短呢,后来会计网的老师给我大概讲了一下情况,原来我接触的录课室背后,还有1000多个幕后人员,通过多方面了解,我渐渐地对能在这录课有了丝期待。10年,正式签约,但是回归我的老本行——公路专业。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主持人:在建设工程教育网授课的日子,是否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改变?可以简单谈谈么?

  高玲玲老师:第一,经济基础扎实了,这几年,网校让我的生活跑步进入小康社会,同时也可以拿出一些孝敬爸爸妈妈,最大的改变是有时会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了,比如交通电台里边常常播出需要救助的人和事,有时会捐出一些进行支援,其实这里有一部分是网校的功劳呦!

  第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建工网让我在家里的地位更稳固,哈哈。你懂的。

  第三,有得必有失,我变得更加的忙碌,前两年,娃娃小,要到北京去录课,真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随着娃娃年龄增大,每天我出门前都会问我,妈妈,今天我睡觉之前你能回来陪我么,那期待的眼神,让我心碎。不过家人很支持,自行帮我承担了很多家务。我很感激他们。

  主持人:网校哪些人对您影响最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背后的故事么?

  高玲玲老师:挺多人的,说多了都是泪啊,当课程要求很急时,经常我的讲义今天发过去,明天就要录,所以课件组的人肯定在加班加点完成,有的时候学员催的紧,我录完一盘,不管时间多晚,马上会拿给做课的工作人员加班完成,及时开通,在这,我要跟那么多背后支持我的人说一声对不起,辛苦了!

  另外不得不说一个人,就是朱总。前几年,没见过真人,但是见过照片,经常听录课室人员提起,听过他的一些事迹,比如每天早晨的问早制度,草原拉练,事必躬亲。让我诧异的是,不管谁提,都是恭恭敬敬的喊朱总,我问他们,为啥背后谈论的时候还是一副膜拜的神情,感觉就像朝鲜人民见到他们的领袖一样,要是朝你笑两下,握下手那得激动地热泪盈眶。直到今年的公司年会,有幸参加,切身体会到了朱总的感召力,那种打了鸡血一样的激情,让我都有一种为正保赴汤蹈火的冲动,我把他归结为主要看气质!气质!

  主持人:在网校论坛里,我们经常看到学员对您授课的认可及评价,您是怎么看待的?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高玲玲老师:当学员对我的讲课给予肯定的时候,我是会感到欣慰的,但同时也有一种危机感,我要做的更好,才能不辜负学员对我寄予的厚望,毕竟这样的职业考试都和考生的事业前途密切挂钩,当然,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也清楚自己的讲课不可能满足每一位学员对授课的要求,肯定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对于我来讲,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会兢兢业业的去完成我应当完成的任务和责任。

  主持人:您认为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辅导有哪些优势?听网校辅导对考生们会有哪些帮助?

  高玲玲老师:首先因为是网络课,我认为可能更适合搞工程的人员挑碎片时间进行学习。

  其次,不同班次的设置,满足了不同层次的人的需求,可以按需学习。

  再次,移动课堂的开通,更加方便了在外搞施工,手头没有电脑的人的学习,好好好。我有时录课时,一边录,一边感叹,网校咋就想的这么周到呢!

【对话考生】

  主持人:针对您所教授的课程,在现在这个阶段,考生们应该如何备考?

  高玲玲老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目前这个阶段虽然是打基础的阶段,但想请大家一定要先找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学起来轻松,高效。切忌闷头看书。实务课程难度较大,而且要求有一定深度,所以看书过程中,不怕慢,就怕不理解。

  主持人:学习方法上,您有什么好的介绍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高玲玲老师:我始终认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跟个性还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要强调一点,死记硬背,必死无疑。不管用哪种方法,总结是必须的,需要自己去找到知识点之间的关联。

  主持人:在学习的过程中,如何才能形成一个知识体系?

  高玲玲老师:首先,看书要有主次之分,每学一章的时候,一定要先搞清楚框架是什么,然后在框架里边填细节,细节部分并不要求一遍通,看不懂的就略过,有可能再看着别的知识点的时候原来不清楚的内容一下子恍然大悟,这是经常发生的,所以切忌在一个知识点上钻牛角尖。注重知识之间的关联性,比如技术部分和质量、安全管理联系紧密,那就分专题进行学习,形成一个完整的框架。

  主持人:有些知识是需要记忆、需要背的,您有什么好的记忆小诀窍么?

  高玲玲老师:如果是我的话,会采取三种方案:

  第一种,有关技术要点等内容,不记,就是理解,注重看一下每句话的关键词就可以。

  第二种,有关管理的内容,经常出现在案例题里边的要求进行补充的重点知识,按照自己的理解设置成顺口溜的方式,这样能很方便的知道哪些是漏项。

  第三种,关于重要数字的,前期千万别记,因为记了也白记,就留着考前一天甚至临考前1小时,翻一下,临时记忆。

  主持人:除了以上问题,您还有那些方面需要补充、或提醒我们学员的么?

  高玲玲老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过程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老师幕后】

  主持人:有没有让您印象深刻的学生?为什么印象深刻?

  高玲玲老师:有,我教过的一个已经毕业的学生,突然有一天,又来学校了,跟我说,毕业后想考建造师了,结果网上搜到了我的课程,顺藤摸瓜,找到了建工网,结果发现想听我的课,还不便宜,哈哈。想起自己上学的时候,没有好好听老师讲课,甚至就是为了点个名来的,现在想想太后悔了,专门在教室里又听了我一节课,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这样的免费的课程能给他带来些心里平衡。

  主持人:您的家人支持您这份事业么?他们给予您什么样的支持?

  高玲玲老师:老公工作也比较忙,基本上指望不上,现在家务主要都交给了妈妈操持,觉得这么大了,还不让老妈省心,太愧疚,同时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太少,有句话叫欠下的总是要还的,我已经做好准备,等以后孩子的娃娃需要我带时,我一定义不容辞。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主持人:感谢您百忙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有什么话想对网校那些一直支持您的学员说么?

  高玲玲老师:成功的路上一定布满了荆棘,但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我愿意和你一起披荆斩棘,坚持走到最后,做最后的剩者和胜者!

  推荐信息: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王竹梅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完】——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特别企划 点击参与讨论

2016年一级建造师辅导全新升级 火爆招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官方微信:jianzao1,每日分享纯干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