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2016-06-21 16:4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专访】

达江老师:颜值、才华双担当!授课风趣幽默,独特魅力虏获万千粉丝真爱!

【老师档案】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姓名: 达江
性别: 籍贯: 四川泸州(产酒的地方,但我却有“半杯倒”的雅号)
生日: 9月18日 生肖:
血型: 最具有奉献精神的OK血型 星座: 处女座(追求完美不是罪)
爱好: 读书、跑步、电影 座右铭: 如果我不是最优秀的,就让我做最努力的吧。
最爱的电影: 科幻 最爱的音乐: 轻音乐
最爱的书籍: 文学纪实 最爱的季节: 春天
最难忘的事: 19岁离开家乡的那一刻 最爱的饮品: 酸葡萄汁(口味有些独特)
最爱的运动: 跑步 影响最深的人: 相伴一生的她
我的梦想: 认识我的和不认识我的朋友们都快乐
“出道”时间: 从走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差不多都15年了。 “圈内”好友: 太多太多,不再一一列举,都是我所尊重的,学习的!~
教授课程: 中级会计师财管;
注册会计师财管;
资产评估师机电;
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
二级建造师相关法规;
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授课风格: 三化(通俗化、简单化、趣味化)

【自我介绍】

  主持人:达老师,简单的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达江老师:

  1978不得了,改革春风吹满地,马年中国呈新颜;霹雳一声晴天响,计划生育要抓严。如此大好的环境,但又此严峻的局面,我不得不心急火燎地来到这个世界上(要是再晚两个月,大家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你懂的……)。来到这个世上不容易,所以俺倍感珍惜,一直都是“乖乖男”,生活在长江边,但却是十足的旱鸭子;虽然是男孩,但是打架斗殴却没有我……现在想想,童年确实太无趣,要我说,男孩就得去打打架、游游泳(有些偏题了,拉回来拉回来)。

  话说女大十八变,男大要出门。十九岁那年,一纸大学通知书,把我从南方召唤到了北方,从此,故乡只剩下冬季。毕业后留校,身为人师,诚惶诚恐,胆颤心惊,兢兢业业做好工作;2008年翻墙(从体制内到体制外),职业不变,信心依旧;只不过更加有激情,更加感到生活的滋味。

  现在的感觉——挺好!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结缘网校】

  主持人:能谈谈您与网校结缘的经过么?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您选择网校,选择教育事业的?

  达江老师:

  记得那是2003年,全国上下非典肆虐,东逛西逛容易出问题,想找找事情干,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那年夏天,在家里热得我连上衣都不想穿,所以就来个猛的,干脆考注会算了。我是学石油机械的,磕头机、抽油井还比较熟悉,什么流体力学,线性代数、金属材料等还比较了解,但要我说出资产负债表是啥东东,可能我的回答是“那不就是和看时间的钟表一个性质吗”。就在这两眼一抹黑,脚底有些凉的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我上网搜到了正保会计网校(一个神奇的网站),跟着叶青老师、杨闻萍老师等前辈,硬是一门一门地攻克下来了。

  心急火燎总结一句:“网校真的改变了我的一生”不管是学习,还是我的生活和事业。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主持人:在建设工程教育网授课的日子,是否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改变?可以简单谈谈么?

  达江老师:

  当然给我带来了改变,应该说,这是一个新领域,很多内容知识需要学习,需要钻研。记得2008年来到北京,一片迷茫,放弃体制内的一切,事业重新归零,我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说都一样,其实不一样,人家青春常在,我却快而立之年了),来到正保面试,为了让自己更“嫩”一些,记得当时还穿了一件花格子的衣服(典型老黄瓜刷绿漆)。幸运的是,我这个老帮菜得到了认可,进入了公司,全新的工作、生活、事业开始了。刚进公司,各方面的充电基本上成为了我工作之余的全部,近十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思进取,求上进(俺就是这么一个进步好青年)。

  主持人:网校哪些人对您影响最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背后的故事么?

  达江老师: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当然是网校老大朱总,他给我了如此宽广的舞台……(此处省略五万字),感谢他!

  感谢网校的每一位老师,不光教了我这个“非科班”的大龄青年知识,还教会了我很多工作上的技巧;感谢网校的每一位同事,我只想说一句“昨天、今天、明天——我都爱S你们了”;(哎呀,整的有点像获奖感言,拉回来拉回来……)

  主持人:在网校论坛里,我们经常看到学员对您授课的认可及评价,您是怎么看待的?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达江老师:

  在俺的心目中,学员是最可爱的一群人,每每授课,就想到我当时挑灯夜战的时候,一个字“不容易”(o(*≧▽≦)ツ),学员在我的心目中是值得尊敬,值得敬佩的。和大家一起,用汗水浇筑成功,是备考路上最大的意义,能陪伴大家走过这一段,我感到荣幸!~

  对于学习来说,我和大家一样感同深受,因为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在考证路上艰难前行的人,或许,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你我懂。

  所以我很珍视大家对我的信任,“不懂的地方我就多听几遍,反复听”等话语给我很大的动力,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因为我知道,大家除了谈恋爱的时候研究琢磨另一半的话,其他的真是很难得有反复研究某(几)句话;所以我总是在追求“这个总结不错,一听就会”的境界。

  都说现在不流行属相,流行星座了,所以我也时髦时髦,开始整星座了,一看不要紧,星座可比算命准,我是处女座,追求完美的星座。

  我确实如此:有的时候听别人讲个笑话,唉,不错,刚好说明某个知识点,拿个小本记下来;睡到半夜,做了个好梦,发现这个总结不错,在被窝里打开手机,记下来;看到有张图片好玩,如果放在课堂上,大家估计不会打瞌睡,收藏下来是必须的……

  对于我来说,凡事要做就做最好,要不就不做!

  主持人:您认为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辅导有哪些优势?听网校辅导对考生们会有哪些帮助?

  达江老师:

  在这里,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奋斗者;在这里,有一群兢兢业业的追梦人;在这里,有迷途路上的指明灯。

  在网校,不光学习知识,更能创造并实现梦想。因为有像你一样聪明的大家一起再前行,成功将不在遥远。

【对话考生】

  主持人:学习方法上,您有什么好的介绍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达江老师:

  我历来反对死记硬背,一方面内容太多,记不下来,另一方面,记下来不会用也不好,所以都需要理解。千方百计,想尽一切办法,甚至不择手段地理解,虽然有些难,但是这是学习方法中的“渔”,而非“鱼”。

  主持人: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切实有效的学习计划?

  达江老师:

  在每次备考的过程中,都会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困窘,制定学习计划是很必要的,制定的时候一定要略微宽松一些,否则会被不现实的计划拖累得走不动路,最后导致信心不足,直接放弃。对于每位同学来说,具体情况不一样,学习方法也不一样,所以不可能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计划安排,所以我常说,计划一定要“量身定做”。

  主持人:在学习的过程中,如何才能形成一个知识体系?

  达江老师:

  学习过程中,要达到把握大局,掌握细节,不能光顾具体知识的学习,而放弃了整体框架的理解,这样会造成知识体系的混沌,最终出现的状态是“熟悉,但是不知道是哪里的”状态,对于考试来说,一定不是好事情。所以我在授课中,会用思维导图梳理框架,搭建知识体系,在此基础上,再深入讲解,这样会掌握起来会更加容易一些。

  主持人:除了以上问题,您还有哪些方面需要补充、或提醒我们学员的么?

  达江老师:

  学习如逆水行舟,每前进一步都不容易,都需要付出很多。我们都希望比别人优秀,未来也一定比别人优秀,所以付出是必然的,是值得的。

【老师幕后】

  主持人:您的家人支持您这份事业么?他们给予您什么样的支持?

  达江老师:

  家人对我当然是无私的,全部的支持,不管我多晚回家,总是给我亮着灯,惭愧地说,我基本上没有做家务,没有辅导孩子,家里的事情基本不操心。能有家人的支持,感觉非常棒!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主持人:您也提到处女作追求完美,达江老师能给我们讲讲工作或生活中的小故事说明您追求完美的这种特质么?

  达江老师:

  比如我做PPT,会常因为用什么颜色的字体而踌躇半天;有的时候出现一个口误,而一个小时的课程重新录制。周围的同事都说我要求严格,凡事后期要经过我手检查的工作,大家都战战兢兢的~~~

  主持人:作为四川人的您有“半杯倒”的雅号,您试过喝大了的时候么?如果真喝大了,您会做什么呢?

  达江老师:

  如果我的喝大了,第一件事是找家的门,第二件事就是找家的床~~哈哈。

  主持人:19岁时,您怀揣着对未来什么样的期许或梦想远离家乡呢?这其中的故事能跟我们学员道道么?

  达江老师:

  其实没啥梦想,大学毕业后,找个工作,娶个老婆,生个娃,孝敬爹娘!也就如此而已~~~~

  让我做这个决定的就是——大学录取通知书。当时哪知道怕不怕,想想上大学,村里几年才出一个的大学生,哇咔咔,觉得自己浑身冒光呢。

  主持人:跟您的爱人说一句掏心窝子的话吧!达江老师别害羞呀!

  达江老师:

  过日子还得咱这种土老帽!

  主持人:感谢您百忙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有什么话想对网校那些一直支持您的学员说么?

  达江老师:

  Plantingtrees is the best time to ten years ago,the second best time is now.

  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次好的时间是现在。

  让我们把握当下吧!

  推荐信息: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王竹梅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高玲玲

  建设工程教育网一建老师访谈:达江

——【完】——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特别企划 点击参与讨论

2016年一级建造师辅导全新升级 火爆招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官方微信:jianzao1,每日分享纯干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