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备考历程】任性过一建,运气只为努力者准备着!

2015-03-12 15: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将于9月19、20日进行,与今相距仅半年之余。建设工程教育网汇总了部分优秀学员的备考经验,纪念这段不平凡旅程,也给为正在努力攻坚的考友们点滴帮助。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经历吧>>>

【任性过一建】分享我的一建备考历程

学员:達悟

  2004年第一次考一建,买了四本书,没参加培训,没有看书,结果法规79,管理77,经济58,实物92.从这个分数也可以充分说明:运气只为努力者准备着!

  由于不在施工企业工作,以后的年份自己再也没去关注一建。直到2014年,回想自己一直从事工程设计、工程管理的工作,手上总要有一本证书才能对得起从事的职业,今后的岗位也需要持证上岗,行业的规范和发展不仅仅只要求施工企业需要建造师,这是趋势。再因为自己生活方式的转变,多出了许多业余时间,看书学习,多有裨益。一念起就行动,我家领导也支持我,帮我第一时间买了2013年的书,报了网校的名、购买了网校的课件,开始了2014年备考,内心也定了决心,一定要4门一次通过。

  2013年年底正式开始听课,到2014年4月,基本把经济、法规、管理的旧课件听完了,也做了一些题。这之前因为没关心一建,不知道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也不知道考试难度,更不知道哪一科是拦路虎,等我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知道实务的难度后,已经是2014年的3-4月了,别人说实务要加大投入,我却本末倒置。赶紧吧!实务起步稍晚,在这一过程中,实务越来越没底,主要是内容多,需要理解还需要记忆,原来一直以为自己记忆好,也以为平常的工作见多识广,其实工作和考试虽有关系但差距很大,从网上很多实务上翻船的学员经历,从此信心大打折扣。此时新书未到,旧课也没有新鲜感了。实际上5月份的光阴基本在蹉跎中度过,时不时还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6月开始,又陆陆续续开始听新课,由于旧课听过,新课以没有新鲜感,基本是跳跃式,快速度掠过,在时间安排上有意向实务倾斜,尽管实务很枯燥,也必须坚持。总体说来实务的准备不系统,类似蜻蜓点水,查缺补漏。就这样度过了6月7月两个月,8月份每天做一些题,客观课三门做题感觉还不错,实务主要是看题,因为大多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宽泛,内容多,知识点细,题目大多不能完整做出来,但也要花时间去看解题的答案,通过看答案再把相关知识和考点串联。总体感觉离考试更近,信心反而不足,主要是实务没底。但此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只希望9月的考试赶快来到。

  9月份基本在焦虑、等待中度过,一方面准备了这么久,自认为花了很多的时间,加之家里领导总是认为我没问题,领导的信任也在捧杀我,也给了我一定的压力,暗暗要求自己一定考过,否则对不住我家领导,自己江湖上的声誉和英名将毁于一旦,这样的想法无形中也是自己在给自己加压。

  考完后再也不去想一建的事了,国庆期间自驾去了西藏,和朋友也从不提考一建的事,就当没这回事。自驾行也是自己给心情放一回假,不管怎样,我努力了,需要调整心态,生活总要继续,一建可有可无。

  眼看到了年底,各省都能查分数,有的地方网上还查不到,但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查询到,经济74、法规90、管理91、实务98.四门的成绩……传说中的一级建造师就这样任性地过了。任性归任性,感谢我家领导的鼓励与信任,感谢网校老师,经济:齐锡晶、达江,法规:王竹梅,管理:丰景春,实务的王英、张福生还有其他几位老师。

  只为执业荣誉,更为激励自已。

 【为TA点赞】  【求经验】

责任编辑:lwg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