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生画像揭秘 7成考生表示实务太难需再战!

2018-10-16 14: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注册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结束,建设工程教育网根据一建考试情况,就报考动因、考试难度、备考时间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和总结。

在本次调查中,网校总结出以下核心发现:

1、60%左右的考生认为公共科目考试难度在预想之中基本可以通过,70%的考生表示实务科目比较难,及格怕是没戏了需要再战。

2、自我提升,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成为考注册一级建造师的主要动因。

3、用6个月以下时间备考学员的占了近7成,下班后照顾好家庭事物后是主要学习时间,准备不充足或未参加专业的辅导成主因。

4、考试过程中凸显的问题:考试重点不集中,考试范围广;实务偏难偏怪,缺乏实务经验。

详细报告如下:

1、给自己估多少分

公共科目

专业实务

一建工程实务

大部分学员认为公共科目考试比较简单,通过没有问题,相反,大部分学员认为实务科目较难,近三成学员已经做好了明年再战的准备。建筑界鄙视链:有证有实操>有实操没证>有证没实操>没证没实操,你是哪一种?

2019考生应对策略:重视一建考试,尤其是实务科目的考试,更应充分准备,选择专业的辅导可以加大备考的概率,2019一建课程了解下>>

2、为什么考一建?

考一建原因

大部分考生考一建都是为了自我提升,为今后的发展做准备,而因额外收入考证的只占到两成,可见考一建的小伙伴多是为了职业发展,没错证书代表着能力,相信项目经理都是你们的。

3、备考了多久?

备考了6个月以下的考生最多,甚至还有三成学员备考时间在三个月以下,一方面可以看出广大考生对一建考试难度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备考战线拉的太长,很容易懈怠而弃考。

2019考生应对策略:提早备考是王道!坚持、坚持、再坚持!

3、主要复习时间?

一建备考时间

一建考生的主要复习时间集中在下班后,照顾好家庭事务后才能学习,一建考生的特点是希望家庭和工作还有学习能够兼顾,还有近三成考生可以做到利用一切时间学习。

2019年考试建议:利用好时间,没事就看看课!

考生有话说

在此次调查问卷中考生除了回答考试相关问题外还有许多留言

希望通过2018年一建考生画像,勉励2019年考生,打算备战2019年一建考试的你,参考过来人的经验,尽早进入复习状态,争取一举拿下2019年一建证书!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新课已开通,跟随业内老师一起学习吧>>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