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那些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出题的套路与应对方法

2018-10-30 16: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中实务科目是各考生头疼的难题,而在各实务专业考试中市政实务是非常受欢迎、市场认可度也很高的一个科目,如何翻过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试这座大山呢,网校给大家分享历年市政实务考试中的那些出题套路和应对方法。

1.一建市政专业案例题惯用的几种问法:

①做法等是否正确?(两种类型:以上或一条)为什么?正确的应怎么做?

②文件、报告、记录、台帐等内容是否全面?否则请补充完整!

③制定的措施等是否妥当?往往是移花接木、权限滥用、工序或顺序颠倒、时间错误。

④出现的情况、事件、事故改如何处理?理由?

⑤直接设问?比如价格调整的原则、控制的措施、工期计算、指出关键线路等。

2.一建市政专业案例题隐含的信息特征:

①时间:会涉及工期、进度划分、双节点网络图、工期索赔、保修责任期划分;

②地点:会涉及地下作业、高空作业、交叉作业带来的危险源和人身事故,与此有关的施工方案;

③气候和环境:会涉及夏季的高温(大体积砼)、多雨、泥石流、雷电;冬季的风雪冰霜、低温所造成的各种问题;

④人物:各级管理人员、特殊作业人员、总分包、业主、监理***管理部门人员;

⑤矛盾:因为施工作业而发生的各种问题;从而引发了那么多的“是否妥当?是否正确?为什么?”。

3、案例答题技巧

答题时必须针对问题回答,答题眼,找采分点。

①“……是否妥当?……是否正确?……是否全面?”一定先明确回答“不妥当、不正确、不全面”。一般这种问题都是否定的回答,为了让考生接着回答原因,或者补充。

②问总包和分包的关系,问总包和分包的关系,一定要回答“连带责任”四个字。

③问“竣工验收、或者验槽等涉及人员的”,回答时将五方都写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勘察”。

④注意专人:无数地方都有专人:专人监测,专人指挥,专人检查,专人清扫,专人养护

⑤涉及“技术交底或资料”的问题,回答时应注意“全员书面、签字、归档”。

⑥吊装方案问题:吊机、设备、杆件、基础,都要强度、刚度、稳定性验算、验收,形成文件,做好交底才能干活。更多干货请用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一级市政建造师”,课件、动画、习题、资料、ya题、资讯、学霸经验,这里啥都有

⑦材料、设备验收,注意数量验收,质量验收,三证,见证取样,有关部门批准的有资质的检测部门等,每个方面都不要忘记,这样才能不漏点,多拿分。

⑧评分标准一般按要点给分,只要答出要点基本含义一般给分,不恰当的错误语句语气和文字一般不扣分,要点分值最小一般为0.5分到1分。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

  2019年一级建造师备考神器

  赢在起跑线 2019年一建备考预习计划表

  2019年一级建造师高效取证方案 抢先一步 领先一路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一级建造师VIP特训营 ▎高效取证班 ▎超值精讲班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专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查看辅导课程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