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千万条 听课第一条 高分学员分享两年磨一建

2019-02-12 17: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学员L2003064220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两年努力终119分通过公路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想要报考2019年的小伙伴们快来学习吧!原帖查看>>  GET学员同款课>>

想来去年的一建成绩查询,大家还没有忘记吧,那真是一个煎熬了得,说好的年底,慢慢悠悠的拖到了1月份才公布,个中滋味,我想只有我们这些等成绩的人才能明白。

本人岁数也不小了,07年毕业,16年正式开始考一建,决心是下了,但方法不对,或者说主次没分清,稀里糊涂过了三门基础课,实务考了91分,没有遗憾,只能说自己还不够努力,过了是运气好,不过也在情理之中。

17年重整旗鼓,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以119分的成绩通过了公路实务。现在把我学习中的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帮的上考公路的兄弟姐妹们。

一基础课的复习

三门基础课中,个人觉得经济的难度较大,光听课件看书,效果一般,自己需要结合个人情况做一部分题(计算题),人人都说试题最好,我也不例外,谁让试题的重复率那么高,当然重复的也不是原题,题型一样就帮了大忙了。经济的计算题不能失分,记忆型的题型多练就能记个八九不离十,练题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混个脸熟,就算考试的时候蒙答案,准确率也会很高。

至于管理和法规两门课,主要是听课件加试题,强化记忆,课本实在是没看几页,再此不多说。

二实务课的复习

实务由于上一年的失败,给了自己一定的压力,所以17年只要有时间就会看书,看课件,实在不懂的就在网上搜资料,截屏来看,前段时间一看手机,光截屏的图片就有好几百张,这也都是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东西,说这些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实务的学习要靠积累,至少我个人是这样,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你只有多花时间和精力在一件事情上,成功的机率才会更高。

有人说多看书,看几遍以上的,而我看书的次数已经记不得了,毕竟两年时间都有看实务,确实是记不得了,但不管看多少遍书,只要你能把大部分知识点,以及与之相关联的知识点是什么,在哪里讲的说出来,那就可以说书已经看的差不多了,当然,你是不可能把全书的知识点都掌握的,那不现实,也不符合我们考试的规则,想学的话,考完买几本规范,比书上讲的好多了。

在看书的基础上就是做题,做题的好处,主要是掌握考试的方式、方法,题型以及答题的技巧,学的再好,懂的再多,不会答题,写不在纸面上没用。还有就是要锻炼自己的写字速度,4个小时对大多数考过的人来说都比较紧,要多写多练。

实务课件听谁的不重要,适合自己的最好。像高玲玲、安慧的都不错,课件要反复听几遍,每次的感觉都应该是不一样的,只要听进去、学进去了,考试自然就不那么难了。

以上就是本人学习中的一些心得,谈不上经验,希望对大家有用。学习中没有窍门,坚持最重要!

网校寄语:感谢这位学员分享备考方法,感谢对网校老师的认和对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支持,建设工程教育网将一如既往提供给每位学员优质的课程和贴心的服务!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