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市政状元说:实务复习不简单 至少考前9个月开始听课

2019-03-07 18: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考试李洪市政实务最高分129分,获得网校三等奖学习卡,想知道他的备考之路么,一起来看看吧!

市政最高分

非常感谢建设工程教育网网校平台,让我顺利在一个周期内通过一建考试。我是从事矿建专业的,在2017年第一次报考建造师这种专业技术考试,却选择了市政专业。在2017年过了三门,在考前还自信满满,考试后才发现实务专业并不是那么理想简单,确实是与自己学习程度、学习方法与掌握内容深度不够有关。自己总结后,再重新开始一步一步学习,于2018年过了实务。

公共课程三门难度还算一般,都是一些常规学习方法,首先一定要听完一个老师的基础班、精讲班、习题班等所有课程(我听的是王竹梅老师的法规,达江老师的经济,李娜老师的管理),老师在授课时,有要求理解记忆的东西,一定做好笔记对照记忆,然后加以练习网校里面的大量习题,即可直达。专业实务课程,我个人觉得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跟着老师认真学习、记忆,二是要有一定的建设工程基础常识知识积累,三是考试还得有一定运气。我浅谈一下我的经验体会。

1、学习时间安排

学习时间根据个人基础水平决定,但至少在考前9个月开始看课程了,第天学习时间应不低于5小时以上。并且坚持每天不丢书,要不然容易忘记。

2、基础班课程最好听两遍以上,当然看自己的基础水平。基础课一听要仔细、慢听,认真听。听一节,书就看两遍,不能不看书本。老师讲的内容要全部理解透,因为实务有些书上讲的是一个点,而老师在讲时直接延伸了一个面,让不懂这个点的一下子就理解到了。如果专业知识不够,有些名词、工法、设备等做法流程,最好是找课外书或百度自己相关搜搜,尽量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

3、做好听课的笔记,今天听完课,明天听课前,最好能复习一下昨天的知识点。

4、老师提到的重要地方,最好能在第一次学习过程中,背诵、记忆一遍,默写一遍,就算记忆住了,后期忘也没关系,到最后半个月找回记忆也快。

5、坚持先学习一节或一章再做学习后的练习题,不建议没有学习直接做题,这样很多题容易误理解。

6、听完基础课程,在精讲时,一定要加以练习以往的试题型,不是全做,目的是接触感知题型。

7、看书一定看5遍以上,这不是理解的数字,而是为了理解知识必要的次数。在看后两遍书时,试题一定要全部做,自己要会总结那些容易出选择题的地方,因为试题出现后的选择题再出现机率低,特别是多选题没有出现的要多记忆几遍。

8、问答题,一定要记忆、默写。还是要会总结。历年试题型非常多,老师们有总结,多做几遍。然后自己总结出那些容易出的地方,一定要背诵、默写下来。

9、拓宽知识面。2018年考试题型与2017年大不一样,个人感觉更倾向于现场简单的知识点。多百度了解现场的作业规程、计算、验收、工艺流程等内容,以及书上提到的相关标准、规范看两遍,对考试有一定的加分作用。

做好以上几点后,多默写、练手、练字,要不然实务考试时间不够用。考试时保持平常心态,一定过关!

祝大家2019年一次直达。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