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前复习需注意5点

2018-07-04 11: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即将开始,对于刚开始复习的考生,小建给出以下几点复习建议:

  (一)稳住阵脚,坚定信心。不要害怕命题人,你不是在跟命题人竞争,而是在跟其他考生竞争。多给自己自信,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到不急不躁!

  (二)针对繁杂的教材内容,建议梳理知识结构。要有条理的去学习,千万不要逐字逐句的看,这样,人很容易被拖垮,信心一旦没了再树立很难。切记:教材中有命题价值的内容不会超过20%.法规课程的核心是法条,法规考试是考核对法条的理解和应用,不是考谁背书背的好,是考理解力不是考记忆力。换谁去出题都一样。

  (三)围绕着法条的都是教材作者们在灌水。编委会的核心团队一部分换了,他们灌过的水自然要换,否则容易出现知识产权纠纷。法条是没有知识产权的,灌水的内容却恰恰关乎知识产权。新教材中法条淹没在灌水的内容中,即大面积删除了“根据《**法》第* 条”的字样。所以找起来比较费劲。

  (四)教材分为章、节、目(例如1Z301000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叫做“章”,1Z301010建设工程法律体系叫做“节”,1Z301011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叫做“目”)。

  法规考试总共100 个题,而教材有8 章、36节、158 目,所以大多数的节应该出题在2~3 题左右,部分特别重要的节(如合同制度)在5 题以上。每一目最多一个题(特别重要的2 个),很多目写的很多却注定不会考。考试是考选择题,任何一个看着难受的地方不看最多损失1~2 分,不要紧张。要学会把书拆开看。

  (五)试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不管教材怎样,要记得时常把试题拿出来做一做,试题做的越多,对命题规律和解题技巧越熟悉。

  2018年一建考试复习已经进入关键复习时期,希望上述几点复习建议能更好的引导大家复习,各位考生,加油!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unny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