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看2017年一建考试通过率,知一建与二建考试难度差异

2016-12-14 11:03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考建造师必看:一建与二建考试难度差异有多大?建造师考试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通过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建造师考试科目,考试通过并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我们都知道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含金量高,相对的考试难度也高。

  很多人都说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相差很大,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很多朋友都是没看书一次过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考了几次都没过。很大的原因在于学习方法掌握的不好,跟着老师学习,随时随地学习,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习,考试通过的几率比自己复习大很多,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课程已更新,点击查看试听>>

  一、通过率

  一级建造师通过率6-8%,二级一般在25-30%左右。其实一建最难考的是实务,其他三门一般,看通过率就知道结果:

  (1)一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5%.

  (2)二级建造师:通过率大约15-20%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如何,且听申玉辰老师怎么说>>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如何

  二、实务合格分数线

  一级建造师实务合格分数线为96分(满分160);二级45-65(满分120具体分数线由各省控制,各专业也不同)

  三、教材

  一级、二级考试及教材设置侧重点略有不同。

  一级重在博,而不太注重施工细节,而二级更贴近实际施工。

  就法规和管理,两者差别并不很大,比如法规一级教材三百多页,二级只有二百多页,内容多了1/3.

  而最为关键的实务考试,一级教材页数也明显多于二级,但在施工细节方面却略有不足。比如建筑中钢筋下料一级是不讲的,毕竟一级培养的大型工程项目经理,不是具体的施工员。而二级中对钢筋下料及公式换算有一定的篇幅,介绍也比较详细。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已经上市了,点击购买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用教材>>

  更多一建与二建考试难度差异问题,请加qq群讨论,qq群号:333084655。也可以去论坛里吐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