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为什么一建考试通过率不高但是每年报考人数还那么多?

2017-11-17 17:00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根据以往年度经验,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将会在今年12月底左右公布,网上谣传今年实务分数会被压分,通过率应该不会高。但是回顾以往年度的考试情况,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挺大的,每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也是一般般,大约在5%左右。

  近几年来,建造师行业越来越热,因此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不断上升,很多人看到了机遇,纷纷投入到考建造师证书的行列中来,于此同时建工企业对人证合一的建工人越来越看重。

  随着行情的发展,一级建造师备考的路越来越难走,考生逐年增多,考试难度逐渐加深,这为急于求证的人出了一道难题。既然考试难度这么大,到底还要不要考?怎么考?一直困扰着很多考生。大家有目共睹,近几年建造师证书还会一如既往地走俏,想要考取建造师证书的亲们,要尽早拿证才是硬道理!

  通过率低的原因还有就是报考的基数过大,许多人报名了却没去参加考试的大有人在,还有就是书都没看过的就去考试的也不少,所以整体上看通过率就不高了。所以坚持备考并且走进考场的人已经是胜利者了。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应试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相对于已经毕业多年的考生而言,上班族等各种情况影响的不能全职备考的人员,这个政策也是广大考生坚持的动力。

  为什么那么难,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还那么多?

  一部分人是真正的工作需要,所以得考这个证书,另一部分就是想赚点外快,为自己镀金,升职加薪的人了!他自己却不一定真的需要建造师证书,这一部分人占很大的一个比例。真正工作需要的人,做项目经理的还是少数。

  不论怎么样,建造师的含金量还是很大的,无论是你真的需要这个证书工作还是为自己镀金,趁早考,证书多总不是错。2018年私教直播班适合移动端学习,还在徘徊是否要学习的同学可以看过来>>,这里的课程也许适合你。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