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阅卷问题解答

2019-04-01 15:01   来源: 内容整理自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这个考试目前几乎已经被列入全国所有执业资格考试中最难的考试之一了,它处于执业资格考试这座金字塔的顶尖,不论考了几年,只要是最终考过的考生,都是从这金字塔顶端削尖了脑袋硬挤出来的。一级建造师考试的通过率如此之低,但每年报考一级建造师的考生数量却逐年成倍增长,这样的趋势很好地证明了建设部举办了一级建造师这场注册执业资考试真是妥妥的成功!

  如果你知道一级建造师是做什么的,你不会感到惊讶!如果你知道护士、老师也在报考一级建造师,你也不会感到惊讶!如果你知道是这么群非专业人士在报考一级建造师,而阅卷老师居然是非建筑专业的在校学生,我想你也不会感到惊讶了吧!

  一级建造师考试的阅卷工作是非常严谨的。

  1、从非建筑专业的在校学生变成阅卷老师,需要层层筛选和把关,还需要备案备查。

  2、阅卷评分是绝对不会被带出阅卷室得,而评分标准也是进入阅卷室后才决定的。

  3、改卷过程绝对严谨,一份考卷必须经过阅卷老师、审核人、复审人、终审人四个人层层批示后才会入库。试卷一旦被四位批示人确认并签字后就会入库,即产生法律责任。

  4、实务问答题,如果有错别字也算错,语句不通畅不给分;回答不全面相应给分。

  5、答题顺序不对,一律不给分。有的考生没看清答题页的标号,这种不得分是很可惜的。用自己语言组织的答句99%基本不给分。所以多用专用术语来答题还是很占便宜的。

  6、写的多不一定就能得高分。有的问题答案很多,但分值很少。想拿到高分最佳办法就是用书上的原话来答题,可见对教材熟悉是多么重要!

  7、监理工程师写成监理是错的,业主写成甲方也是错的。题目问你妥不妥,你回答对或不对,这也是错的。为什么?因为阅卷老师不是建筑专业,他们不懂监理是不是就是指监理工程师,他们更不懂甲方就是指业主。

  8、字体工整、卷面整洁,分条写,前后有一定逻辑性,便于阅卷官捕捉关键词。写的越多越容易踩分绝对是陷阱,也没有辛苦分一说。

  9、实务计算题,如果答案错,一律不给分,也就不会再看前面的解题过程了。有的计算题是有标准公式可套用的,如果直接代入数字而没有写公式那么也是没分的。

  总的来说一级建造师考试确实很严格,有些人说考过的是靠运气和人品,我觉得不是,这还是和你对教材和知识点有没有全面熟悉和掌握有关。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