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防水涂料属于功能材料吗?

2019-04-04 17:06   来源: 内容整理自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防水涂料属于功能材料。

  1、丙烯酸防水涂料是以纯丙烯酸聚合物乳液为基料,加入其他添加剂而制得的单组份水乳型防水涂料。防水涂料经固化后形成的防水薄膜具有一定的延伸性、弹塑性、抗裂性、抗渗性及耐候性,能起到防水、防渗和保护作用。

  2、性能

  1.固体含量

  固体含量指防水涂料中所含固体比例。由于涂料涂刷后靠其中的固体成分形成涂膜,因此固体含量多少与成膜厚度及涂膜质量密切相关。

  2.耐热度

  耐热度指防水涂料成膜后的防水薄膜在高温下不发生软化变形。不流淌的性能,即耐高温性能。

  3.柔性

  柔性指防水涂料成膜后的膜层在低温下保持柔韧的性能。它反应防水涂料在低温下的施工和使用性能。

  4.不透水性

  不透水性指防水涂料一定水压(静水压或动水压)和一定时间内不出现渗漏的性能。它是防水涂料满足防水功能要求的主要质量指标。

  5.延伸性

  延伸性质防水涂膜适应基层变形的能力。防水涂料成膜后必须具有一定的延伸性,以适应由于温差、干湿等因素造成的基层变形,保证防水效果。

  3、各类型材料要求

  结构性材料  主要要求材料的物理力学性能指标,及它们有协同承受房屋荷载能力,如钢筋、砼等。

  功能性材料  主要要求材料的特殊性能,如耐久、防水、保温、隔音等。

  装饰性材料  主要要求材料的外观、色彩、质感、光感及其易于附着性、耐久性等。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