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一建备考指导】知识点记不住?一招帮你解决

2017-06-23 14: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分为四个科目,每个科目所包含的内容比较多,因此,在学习、复习和备考的过程中需要加强记忆的知识点非常多,有一些考生可能会感到记忆困难,记不住,往往是记了后面忘了前面。怎么办?有什么技巧吗?

【2017一建备考指导】知识点记不住?一招帮你解决

  一级建造师考试复习备考过程中没有太多的技巧,只有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分享的实用经验。对于怎样更好地记忆一建考试众多知识点,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学习方法,就是反复加强记忆,不厌其烦地反复看、反复记忆,直到理解并记住这些知识点。

  为什么说这个学习方法实用呢?主要有两个方面考虑。

  一方面,很多一建考生都是用业余时间进行复习备考的在职人员,下班回到家可能已是脑子昏昏沉沉的,多好的“技巧”都可能无心使用,因为那些“技巧”可能会消耗更多脑力。那么,最简单易行的、实用的学习方法就是重复多次学习,反复加强记忆。一次不行,再看一次,看第三次,看第四次……直到把知识点记住和掌握。

  不要觉得这种反复多次的学习方法会浪费时间。学得快不代表学得好,要注意学习进度,更要注意学习效果。正常情况下,大家学习、复习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的时候,重复两三次就基本上把相关知识点学好了,重复次数越多,越熟练,每次所花时间就越少,总体上并不需要太多时间,也不会浪费时间,却得到比较好的学习效果。另外,大家还有建设工程教育网各位老师的视频课件呢,通过听他们的课,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和掌握各知识点,效率会更高。

  另一方面,反复看、反复加强记忆的方法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成功通过一建考试的好经验,不是所谓的“学习技巧”,而是一种实践证明有用的学习方法。其实,考试答题可能有一些技巧可用,但是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几乎不存在技巧,只能靠自己在学习、复习过程中实实在在地付出200%的努力。

  经过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的实践检验,这种方法看起来虽然简单、“笨拙”,但只要静下心来反复多次地看书、听课、做题,就会发现它很实用,自然而然就把一些知识点记住了、掌握了。“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建设工程教育网优秀学员们分享的成功经验是他们亲身实践总结出来的,而且简单易行,只要静下心来把相关知识点重复学习几次,反复加强记忆,自然就能记住和掌握了。所以说,大家在学习、复习和准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时候,不要着急,要反复多次看书、听课和做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