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值得拥有】一级建造师考试适用的记忆方法

2017-06-30 16:1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很多一级建造师考生都会吐槽只差几分而与证书擦肩,第二年信心满满的去参加考生又是差几分,难道他们真的是与一级建造师无缘吗?大部分的考生不是不会做题,而是没有技巧去快速答题,如何规范答题。不清楚阅卷的准则是什么,而在考试的时候与及格失之交臂,遗憾不已。

【值得拥有】一级建造师考试适用的5种记忆方法

  因为很多同学根本记不住,下面我们来看看一般同学都怎么记忆的,你属于哪一种?

  第一种:机械记忆

  这种同学记忆非常困难而且知识点在脑中存在时间很短,这种方法对于一级建造师这种复杂考试完全适用

  第二种:逻辑记忆

  实际上就是理解记忆,这是非常必要的一步,就是多听网校老师的课件,让老师把你讲懂,那么是不是理解了就记住了,很多同学停留在这步,始终都要差那么几分,因为你已经被会学习的同学超越了。

  第三种:思维导图

  一般会自己画思维导图的同学,我们可以说除了理解了课本知识,还做到了自己梳理重点知识,那么有些同学直接拿着别人的思维导图看,也没有任何提高,并没有加深记忆力。那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记忆能力呢?就是看完老师的思维导图后,过段时间根据自己的理解,自己完成思维导图。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授课过程中运用到了大量的思维导图方便考生总结、记忆。

【值得拥有】一级建造师考试适用的记忆方法

【值得拥有】一级建造师考试适用的记忆方法

  第四种:口诀记忆

  我们把重点知识梳理出来以后,不能光看着啊,我们得背诵,但是很多年长的同学说自己记忆力不行,背过一遍又忘了,反复背反复忘,这也是屡次考不过的原因。那么这就是你学习方法不对了,我们说光看思维导图是记不住的,我们把思维导图如果变成导图口诀就一目了然了,一个知识点如果考5句话,那么我们会编口诀的同学只需记5个字,就可以还原成5句话,当然比你记得又快又准又轻松了!

  2017年一级建造师辅导课程随报随学,现在报名、开课享受更多优惠!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季要来啦,建设工程教育网推出购课优惠活动,报名季就这么“惠”玩!(点击了解详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