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建设工程经济 > 正文

某企业进行设备租赁和购买方案比选。甲方案为租赁设备,租赁费每

2017-07-19 16:1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某企业进行设备租赁和购买方案比选。甲方案为租赁设备,租赁费每年50万,租赁5年,乙方案为购买投资,购置费200万元,全部来源银行借款,借款单利计息,年利率10%,借款期限5年,设备可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为0,企业所得税率25%,其他条件不考虑,关于方案比选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考虑税收影响时,甲方案优于乙方案

  B、考虑税收影响时,甲、乙方案税后成本相同

  C、考虑税收影响时,乙方案优于甲方案

  D、设备方案比选不应考虑税收的影响

查看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经营租赁与购置方案的经济比选方法。在设备(经营)租赁与购置方案的经济比选中,必须考虑税收优惠。其中,设备租赁时,允许其租赁费(包括租金、担保费、保证金)计入成本;设备购置时,允许其贷款利息、折旧费计入成本。甲租赁方案的成本=50×5×(1-25%)=187.5(万元);乙购置方案的成本=200×10%×5×(1-25%)+(200÷5×5)×(1-25%)=225(万元)。于是,与乙方案相比,甲(租赁)方案的成本较低,即甲方案优于乙方案。参见教材P67。

  • 达江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经济

  • 刘永强

    所授课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英

    所授课程: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 王竹梅

    所授课程: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