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考前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 心灵鸡汤来一波

2017-09-05 17: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保持自信,给自己积极的暗示

首先请大家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要过多关注别人的复习进度,否则心情会容易受到影响。一级建造师考试是一场一个人的战役,不是比赛,所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不要受别人的影响。大家都知道,一建考试不简单,但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希望大家不要有惧怕的心理,如果你现在焦躁、慌张、丧失信心,导致你看不进去书,这些心态都很危险。

在考试之前想太多完全是浪费时间,不要想,要去做,逼着自己看书,真正的害怕、紧张应该是当你真正坐在考场上,面对你从未见过的题目,但静下心来分析,都是你已经掌握的知识点时应该有的情绪。保持自信甚至比你掌握的多少知识点更重要,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为了一级建造师考试我已经准备很充足了,我一定能过!”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希望谁能相信你呢?不要在考试后后悔,更不要说自己尽力了就不后悔,成功的背后总是有别人看不到的努力!无论你之前复习的怎样,剩下的时间应该做好复习规划,抓重点,每一天认真努力去复习,那么通过考试也并不是神话。

2.接受疲惫和低迷的状态,切勿急躁

复习进入了最后阶段,很多学员进入了疲惫阶段,学习热情、学习效率不再像开始时那么高,知识吸收程度和做题正确率也下滑,进入了低迷期。应该认识到这是正常现象,首先是接受自己这样的状态,而不是担心彷徨,急躁不安,这样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尝试调整自己的状态,心里暗示给自己鼓励,尽快走出低迷期。

如果效率不高,可以适当减少每天的任务量,而注重质的提高,如果还像复习初期那样每天同样的任务量或者更多,在效率降低的低迷期可能会无法完成,只会加重你的急躁,所以适当减少任务量有利于心态的调整。

3.坚持到底,不能放弃

前期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就看最后谁能坚持到底了,虽然考试一步步接近,复习的成果可能没有你预期的理想,但切勿放弃,静下心来,按照计划一步步走,坚持到最后,你一定会达到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