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则关于一建考生的“佛系”小故事 看不看随缘吧

2017-12-22 14: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最近,“佛系”成为新晋流行词。突然,大家都变成佛系年轻人。清心寡欲,诸事随缘。“佛系”的大概意思是: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

什么是佛系建筑人?根据一些考生的总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症状:

·对通过4科没有幻想,考了好多年还能坚持,通过1科、2科就觉得很开心。

·一建过了吗?没有;那二建呢?没有……

·兴致来了就挑灯夜战,没来就追追剧、逛逛街、打打游戏。

·每年3、4月份是活跃高峰期,异常兴奋,考虑应该一次过3科还是4科。

·教材的前言看了好几遍,后面再也没翻过,考前心想书多少钱一斤。

·没走进考场的,就当为人事考试中心做贡献了,反正弃考大有人在。

·勉强走进考场的,发现很多题都熟悉,就是不会,在这里度过了此生最漫长的2、3、4小时。

·每年12月份,又是一个活跃期,不管考过没考过,心中充满激情,考虑明年应该一次过3科还是科。

·考不过,没关系,工资不涨,无所谓,就这样吧,你随便出题,有缘我再过。

……

“佛系”突然流行,归根结底还是人们杂念太多,困惑太多,当这一切无法排解时,能暂时放下也许是一种慰藉。那么就让资深一建考试患者“禅师”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建考生对人生充满困惑,便去找禅师点化。

禅师不发一言,递给他一张纸片。

数日后考生再次拜访:大师,我明白了。这幅迷宫我潜心研究数日,却始终找不到出口。人生大抵也便如此,四处碰壁路非皆有尽头…

禅师听罢,无奈地摇了摇头:笨!我是让你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号。

一则关于一建考生的“佛系”小故事 看不看随缘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