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鸡汤】一建全科考生: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2018-03-19 16:21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一名一年通过全科的考生给还年轻的大家的劝告——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鸡汤】一建全科通过考生: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晒晒证书 眼馋一下~

  论坛昵称:DZJ0515

  学习中的我

  1、正在考什么: 一级建造师

  2、已经拥有的证书:一级建造师(土建专业) 二级建造师 (房建 市政) 中级电气工程师

  3、考证规划:三年内考两个一级建造师 造价工程师

  工作中的我

  1、现从事什么工作:电气

  2、职位:电气负责人

  3、职业发展规划: 做一个身兼数个建造师的电气工程师

  心目中的网校

  1、最喜欢的网校老师(可多个): 王竹梅 贾世龙

  2、网校带来哪些帮助:带着我一起学习 听老师讲的很易懂 老师讲的很好。

  考证历程及心得

  2017一级建造师成绩公布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学习,我终于一次性通过了一级建造师的四科考试,但我心里却不知道是喜还是苦,昨天晚上几乎一夜没睡,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饼。

【鸡汤】一建全科通过考生: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

  回想起那段秉烛夜读的日子,历历在目。那段时间为了考一建,我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猫头鹰还晚,不能陪对象逛街,不能照顾年迈的父母。本想着一个无权无势的平民子弟,只能通过一建、消防等考证道路,来提高家人的生活质量。

  要想通过一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考试,每天正常要学习四到六小时,由于年龄已过30的我记忆大幅衰退,需要的更多的时间反复记忆,同时还要工作。考试和工作几乎占具了我整个生活。但却发现,孩子没有养成好的性格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随着孩子的长成,对孩子的教肓也刻不容缓。老婆也因日夜的操劳一天天变老,父母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回想起这么多年来为了工作和学习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义务;没有承担家庭的重任,让老婆独自去承担,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更是忽略了对自己恩重如山的父母的关怀和照顾,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

  现在才清醒的意识到学习考证的道路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孩子、家庭和父母的责任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不能到了“子不养,父之过和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才悔恨终生。希望老天能给我多一些机会让我能够陪伴孩子快快乐乐成长,能够陪伴父母安度幸福晚年,能够陪伴爱人相亲相爱一起到老。

  我看过股神巴菲特的一个故事,1952年,当和妻子苏茜结婚时,只有21岁、后来成为世界第一富人的巴菲特就告诉妻子,自己将来会变得很富有,“但不是因为我有什么了不起的长处,甚至也不是因为我很勤奋,而只是因为我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了正确的事情而已”。现在我才深刻的体会了这句话,学生时代贪玩而没有刻苦学习,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时代贪图享乐、安逸,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而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才想起来学习和奋斗,却发现已经失去了学生和年青时代的时间和精力。

  写这篇文章一是为了纪念自己为备考一建的日子以及和我一样为考一建刻苦学习的考友们;二是提醒那些为工作和学习废寝忘食的工作狂,不要忘记善待自己家人,亲情和爱情同样象花朵一样是需要精心的呵护与关爱。最后是亲身经历告诫那此意气风发的学子和青年们,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和精力,时间会在不经意间逝去,从头再来的机会不会太多。不要留下过多年轻时代的遗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