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134分通过一建水利水电工程增项 他的备考秘籍分享给你

2018-06-27 15:2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即将开始,所有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要加紧备考的步伐,这时候是不是很需要一些牛人分享一下他们的备考经验?134分通过一建水利水电工程增项牛人的备考秘籍,了解一下!

  他的备考经验分享:

  继去年通过机电工程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后,今年以134分的分数通过了水利水电工程的增项,在网校学习的几年到现在已经不是通过一建考试的喜悦,而是一种心性的磨练。一峰过一峰又现,目标永远在前方。在此感谢建设工程教育网给我这个机会,简单说说我的一些学习心得和看法。

  一建考试学习的重点:

  一级建造师的四门课程,3门公共课,没什么说的,听课件,多做题,备考没什么问题,我们不用求高分,及格就行,一建考试的重中之重在于实务,我考的这两年,记忆型知识点明显偏多,书背熟了,备考,没有问题,可每个人毕竟是不一样的,能快速记忆,过目不忘的毕竟是少数,所以,注重整理归纳,突出关键词就成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通过记忆关键词,用自己的语言组织出基本接近书上原话的内容,批卷也就是看关键词,踩分点,踩到点就给分,长篇大论,我们写的也累,批卷的看着也累。传统考点,必须掌握。像机电工程技术里的管道,电气,通风空调,水利工程里的 土石坝,混凝土坝,水闸,实务管理部分,每个专业课都有他们的相同之处,招投标,合同,成本,尤其像进度计划,每个专业课的重点,而且每年都考,这是要熟练掌握的,比如像关键线路的寻找,有些老师会教我们节点跟踪法,有些老师会教我们秒定法,我认为,认认真真听一位老师讲解就完全可以了,能够灵活运用就足够。机电工程实务计算题并不多,也就是赢得值法和施工预结算,赢得值当初连续考了3年。去年的水利工程实务,营改增后变动较大的成本专题虽然只考了人材机的定额单价,原本属于水利工程实务特点并结合进度计划的预付款支付扣回,进度款支付基本上没有考,但这些确实是重点。属于传统的考点,是一定要掌握运用的。对于一些冷门的考点,我们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将老师提及的重点,加以学习,后期结合习题班,再进行强化训练。应付考试,不会有问题。

  一建考试复习思路:

  之前看到有考友说的三遍法学习,我觉得还是很有效的,第一遍看书,快速浏览,掌握一个整体框架,建立知识体系架构;第二遍看书,慢速浏览,结合课件学习,把每一个知识点吃透 ,第三遍看书,并结合历年试题加强选练,前期把书要看厚,后期把书要看薄,如此循环几遍。书上的知识点基本上就属于我们的了。

  一建考试答题技巧:

  单选题,有题必答,不会也要蒙一个。多选题,务必谨慎,不会的模棱两可的尽量不要选择,宁可少选也不要乱选。案例题,一定要看清那个答题区域,一条一条,分点论述,简单精炼,卷面必须整洁,给批卷老师一个好的印象,或许有些时候,批准老师给我们的卷面分能拯救我们。

  最后,祝福2018年备考一建的同志,兄弟,姐妹,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考证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