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法规》越来越难 考到115分他的备考方法是这样的...

2018-06-27 16:12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即将开始,所有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要加紧备考的步伐,这时候是不是很需要一些牛人分享一下他们的备考经验?“大神”115分通过一建法规两年通过一建考试的的备考秘籍,了解一下!

  他的备考经验分享:

  执业资格考试的类型繁多,有自己工作的需要,也有跳槽执业的需要,当然也不例外注册兼职提高收入的需要。在2003年,因我刚从施工单位(乙方)跳槽到建设单位(甲方)从事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管理工作,就面临执业资格考试的类型选择,最后2004年选择了以自己工作需要的注册造价工程师安装专业执业考试。

  在考注册造价工程师过程中,自己主要选择了自学,也关注过或参与过别的教育培训机构学习,当时未认知或了解到有一个建设工程教育网。在4年考试公共科都通过2次,案例分析总是通不过,且成绩越考越差,最终遗憾的是自己无法坚持下去。当然,我执业考试的梦想就此也破灭了。但因为贵在坚持,与我同年报名的同事经8年考试通过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对我很大触动,自己也深感内疚自己的放弃。

  转眼,在公司十年多就这样虚度了,职位也仅仅是科室的主管,当年的同事也升职为部门副经理了。面对自己年长的年龄近40多了,何去何从?我有些忧伤或徘徊,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呢?再次,有很强的跳槽冲动,也未认真分析自己的能力,仅凭当年热门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造建师就报名了,同时也报二级造建师考试。虽然通过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的二级造建师,自己的收入约有增加,但跳槽的机会仍不理想。

  我通过三年的自学,其市政公用工程专业实务课考试成绩都不理想,加之专业与自己工作有较大差距,所以自己再次对执业考试有放弃的念头。这一年,传来公司一位同事通过机电工程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消息,据了解是通过学习唐琼老师的讲课后取得较好成绩的。经同事的推荐,看了看唐琼老师的讲课,也没有很明显精彩的设计内容,但她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机电工程专业考试90%来自原教材内容,相信跟着我学教材,会事半公倍地备考的”。就此这样,通过唐琼老师认识且了解了建设工程教育网。认真阅读网校后,我立即决定当年改报机电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考试了。2016年,事先报了建设工程教育网的唐琼基础班课程,自学建设工程经济课程;第二年,报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基础班课程。

  当自己的梦想再次点燃后,就贵在坚持学习了。我所说的坚持不仅仅时间上坚持,还有耐心上的坚持,更重要坚持网校的教学计划。

  时间上,保持每周上班时晚上有时间听课3个时间以上,周末有时间集中听课后再学习教材,杜绝以前报名后才开始学习的习惯。家务活、陪4岁的小女儿玩都交给老婆打理了;同时,也向大女儿宣称2017年你高考争取考一本,我也算高考争取过一建。在学习上,看谁实现自己的目标。

  学习是枯燥的,听课虽然不能互动,但优势是能反复听;是需要耐心地去坚持,特别是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

  网校的教学计划,有基础班、有冲刺班、有习题班、有试题班等都是校网精心设计的,对不同考生针对不同的要求,同时应坚持计划学习,不能没有基础就冲刺。如果仅听课不做题,上考场就一知半解,无法得高分通过。

  终于,我在2016年通过了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建设工程经济课程;在2017年通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课程,其中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115分,在晒分活动中获得第一名。

  在这两年的学习中,非常感谢网校的唐琼老师、王竹梅老师、李娜老师,丰景春老师的精心备课、精彩授课,对他们付出的辛苦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感谢建设工程教育网给我向老师学习平台与沟通的机会,也感谢平台前后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及时解答我学习上提出的问题。在此,借机会向新一年的考生说几句心里话:执业资格考试,贵在坚持学习。相信网校的老师授课,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老师的授课重点及试题讲解(至少听2-3遍),并在教材上找到相关知识点,会事半功倍地备考的。

  经过对网校两年深层次的了解、认知,我又开始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梦想启程的步伐了,全课参加网校相应的基础学习班。我深信:在老师的教导下,执业资格考试坚持学习下去,一定会顺利备考的!即使考试未通过前,学以致用也是一份收获!与同行们共勉!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