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河南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及免试条件

2019-06-27 20:0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根据河南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可知,河南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10日河南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及免试条件是怎样的呢?

报名及免试条件:

凡符合原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111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一)参加四个科目(考全科)考试的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1.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6. 工作年限的计算日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二)参加免试部分科目(免二科)考试的条件:

符合《暂行规定》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 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 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原“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不再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设置级别为“增报专业”,按非滚动形式进行管理。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方有资格报考增报专业。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