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律法规试题及答案(55-59题)

2014-09-21 15: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第55-59题),由老师【达江】带领专业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队完成,是目前网上最权威的一级建造师答案!

  【估分更准确】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

  2014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

  ---------------------------------------------------------------

  试题word版: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 

  ---------------------------------------------------------------

  点击查看:【视频版】老师王竹梅《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答案解析>>

 

  2014一级建造师《法律法规》考生试题及答案第55-59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55.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必须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书上岗的人员是( )。

A.项目经理

B.兼职安全员

C.建筑架子工

D.BIM系统操作员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作业人员范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进一步规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包括:(1)建筑电工;(2)建筑架子工;(3)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4)建筑起重机械司机;(5)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6)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7)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特种作业。因此选项C正确。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建筑施工特种作业的内容。网校2014年“典型例题0602”第7题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习题班、模考班也都有所体现。

一级建造师

58.某工程项目工期为12个月,其中合同价款中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为100万元。在合同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情况下,建设单位预付该部分费用最低应为(  )万元。

A.10       B.20      C.30      D.50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安全费用的提取管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施工合同中对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预付、支付计划未作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合同工期在一年以内的,建设单位预付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项目费用不得低于该费用总额的50%;合同工期在一年以上的(含一年),预付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不得低于该费用总额的30%,其余费用应当按照施工进度支付。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安全费用的提取管理。网校2014年基础班1Z306032“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安全费用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规定”中讲解了此知识点。该知识点的题目在习题班、模考班也都有所体现。

59.某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在分包合同中约定,由分包单位自行负责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工程施工中,分包工程发生了安全事故,则该事故( )。

A.按约定由分包单位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B.分包单位承担主要责任,总承包单位承担次要责任

C.总承包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D.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承包单位的责任。本考点是几乎每年必考的经典考点。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此题考查的是总承包单位的责任。网校模考班模拟试题一第36题,模拟试题二第41题,模拟试题三第88题,第99题均与其相类似。该知识点的题目在习题班、冲刺班也都有所体现。

[第1-8题] [第9-15题] [第16-24题] [第25-31题] [第32-37题] [第38-43题] 

[第44-48题] [第49-54题] [第55-59题] [第60-65题] [第66-70题] [第71-74题] 

[第75-78题] [第79-84题] [第85-90题] [第91-94题] [第95-97题] [第98-100题]

   讨论: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2014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详细解析(不断更新)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试题及答案解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