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22-25)

2014-09-22 09: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点击查看:【视频版】老师张福生《建筑实务》试题答案解析>>

 ---------------------------------------------------------------

  试题word版: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

 

22.下列钢材包含的化学元素中,其含量增加会随时钢材强度提高,但塑性下降的有( )。

A.

B.

C.

D.

E.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材化学成分及其对钢材性能的影响。碳是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建筑钢材的含碳量不大于0.8%,随着含碳量的增加,钢材的强度和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下降。磷是碳素钢中很有害的元素之一。磷含量增加,钢材的强度、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显著下降。氮对钢材性质的影响与碳、磷相似,会使钢材强度提高,塑性特别是韧性显著下降。因此ADE正确。硅当含量小于1%时,可提高钢材强度,对塑性和韧性影响不明显。锰能消减硫和氧引起的热脆性,使钢材的热加工性能改善,同时也可提高钢材强度。因此BC错误。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钢材化学成分及其对钢材性能的影响。本题与网校2014模拟试题(二)15题,基础班1A41200010题考查点基本相同。该知识点在2014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中多次涉及此考点。另外,在网校基础班,考前串讲班和语音交流中均重点提及。

 

25.下列混凝土灌注桩质量检查项目中,在混凝土浇筑前进行检查的有( )。

A.孔深

B.孔径

C.桩身完整性

D.承载力

E.沉渣厚度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桩基础施工技术。混凝土灌注桩在浇筑前应检查孔深、孔径和沉渣厚度。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灌注桩质量控制。该知识点在2014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中多次涉及此考点。另外,在网校基础班,考前串讲班和语音交流中均重点提及。

 

[第1-7题] [第8-15题] [第16-21题]  [第22-25题]  [第26-30题]

[案例一]  [案例二] [案例三] [案例四] [案例五]

  讨论: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2014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详细解析(不断更新)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视频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解析

  ·【老师解析】2014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试题及答案解析

2014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生试题及答案第21-25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