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仲裁裁决的执行【点评】

2017-11-23 10: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一级建造师试题中有很多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在平时授课中讲到的相似题和知识点!这种程度的考点覆盖率,只要认真跟着老师学习,2018拿下一建不是问题,下面是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试题及老师授课内容对比,我们眼见为实!

2017年一级建造师试题

6.下列情形中,属于人民法院对仲裁裁决裁定不予执行的是( )。

A.对仲裁裁决持不同意见的仲裁员没有在裁决书上签名的

B.仲裁庭的组成违反法定程序的

C.合同中没有仲裁条款,争议发生后当事人才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的

D.载有仲裁条款的合同被人民法院确认无效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仲裁裁决的执行。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申请人提出证据证明裁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查核实,裁定不予执行:(1)当事人在合同中没有仲裁条款或者事后没有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的;(2)裁决的事项不属于仲裁协议的范围或者仲裁机构无权仲裁的;(3)仲裁庭的组成或者仲裁的程序违反法定程序的;(4)裁决所根据的证据是伪造的;(5)对方当事人向仲裁机构隐瞒了足以影响公正裁决的证据的;(6)仲裁员在仲裁该案时有索贿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决行为的。此外,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的,裁定不予执行。参见教材P362。

老师课堂中讲授内容: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试题中的考点网校王竹梅老师在2017一建基础学习班中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备战2018的朋友们可要注意这个知识点,认真听王竹梅老师的课哦!

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仲裁裁决的执行【点评】

了解一下王竹梅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硕士,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建设部住宅试点工程“部级科技进步个人银奖”获得者。参与了《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评估技术规则》(草案)与《北京市房屋拆迁估价管理暂行规定》(草案)的起草工作。参与了美国估价师学会出版的《不动产估价》(第11版)以及英文原版《不动产估价词典》的翻译工作。擅于总结,独特的六大学习方法:表格法、梳理法、提炼法等,将复杂的教材内容化为简单易记忆的形式,辅导效果明显,是学员的良师益友。

去感受一下老师的授课风格>>

基础学习班课程购买2018年一级建造师培训课程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定制班都能够听到,点击购买>>

相关推荐:

一建法规试题2017年王竹梅老师授课考点覆盖情况

2017年一级建造师试题考点各科目覆盖情况

2017一级建造师试题解析及答案各科目汇总

2011-2017年一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上期辅导免费送,24小时专家答疑,更多考生的选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onstructor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