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2018-08-30 14: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大纲全新修订,给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们提高了难度,要想拿下一建证,必须采取提前备考,全面复习的学习策略,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特别推荐:那些考过一级建造师的人,都这样复习的!

  1zl02000 工程财务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点: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考点30 长期筹资的特点和方式

  长期负债筹资

  ★长期借款筹资:长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借入的使用期超过1年的借款,主要用于购建固定资产和满足长期流动资金占用的需要筹资速度快;长期借款筹资的特点:借款弹性较大;借款成本较低;长期借款的限制性条款比较多,制约着借款的使用。

  ★长期债券筹资:南企业发行的债券称为企业债券或公司债券。这里所说的债券,指的是期限超过1年的公司债券,其发行目的通常是为建设大型项目筹集大笔长期资金。公司债券的发行价格通常有三种:平价、溢价和折价。

  融资租赁:租赁可以分为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两种。将租赁作为一种筹资方式,主要是针对融资租赁而言的。典型的融资租赁是指长期的、完全补偿的、不可撤销、由承租人负责维护的租赁。

  ★融资租赁最主要的外部特征是租期长。租赁合同稳定,租赁双方一般不得提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租赁费中的利息、手续费以及融资租赁设备的折旧费均可在税前支付,可以减轻所得税负担。融资租赁的出租人不能将租赁资产列入资产负债表。与此相适应,也不能对租赁资产中的固定资产提取折旧。承租人作为融资活动的债务人,应当采用与自有固定资产相一致的折旧政策计提租赁资产折旧。

  ★融资租赁的租金:租赁资产的成本;租赁资产的成本利息;租赁手续费。

  长期股权筹资

  可转换债券筹资、优先股股票筹资、普通股股票筹资、认股权证筹资。

  相关推荐:

  2018一级建造师临考20天直达攻略【免费直播】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百题大战直播安排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高频考点串讲直播安排

  一级建造师 VIP特训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utterfly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