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承包制度知识点:共同承包规定

2018-11-20 10: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承包制度知识点:共同承包规定,对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热度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热度上升这全是因为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考试承包制度知识点:共同承包规定,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 ★ 知识点二:建设工程共同承包规定

  由两个以上具备承包资格的单位共同组成非法人的联合体,以共同的名义对工程进行承包的行为。能优势结合,增强竞争,增加利润,促进企业发展等优点。

  一、共同承包的适用范围

  大型建筑工程或者结构复杂的建筑工程,可以由两个以上的承包单位联合共同承包。

  二、共同承包的资格要求

  应当按照资质等级低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三、共同承包的责任

  1.共同承包的各方对承包合同的履行承担连带责任;

  2.承担责任之后,再根据联合承包协议和各方过错大小,追偿非自己责任部分的赔偿。

  【提示】对外整体,对内按份。

  【例题·单选题】甲施工单位与乙施工单位联合承包某机场工程,双方约定各方的工作范围并要求各方对自己施工的工程质量承担全部责任。在施工过程中,乙承揽的工程发生质量事故给建设单位造成5万元损失,对该损失的处理方法正确的表述是( )。

  A.乙承担全部责任

  B.乙承担主要责任,甲承担次要责任

  C.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D.由双方协商责任的分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承包无论内部如何约定权责,对外都要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经公布,新考季已经到来,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我们需要好好规划一下了。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考生准备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新课高端无忧班|零基础直达班|精品备考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