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质量与设计质量的协调

2019-01-16 10: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质量与设计质量的协调,对于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报考热度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报考一级建造师的热度这是毋庸置疑的,一级建造师考试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有事实为依据。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质量与设计质量的协调,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4036 施工质量与设计质量的协调

  一、项目设计质量的控制

  项目设计质量的控制,主要是从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入手,包括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合同规定的明确需求以及潜在需求,以使用功能和安全可靠性为核心,进行下列设计质量的综合控制。

  1.功能性;2.可靠性;3.观感性;4.经济性;5.施工可行性质量控制。

  二、施工与设计的协调

  1.设计联络

  项目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应组织施工单位到设计单位进行设计联络,其主要任务是:了解意图、进度、从施工质量控制的角度提出建议等。

  2.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

  设计交底:充分了解设计意图、设计内容和技术要求,明确质量控制的重点和难点。

  图纸会审:深入发现和解决各专业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消除施工图差错。

  3.设计现场服务和技术核定;

  设计单位派得力人员到现场进行设计服务,解决设计有关的问题,及时做好设计核定工作。

  4.设计变更,建设、设计或施工单位提出变更,监理工程师审查,设计单位审核认可后签发《设计变更通知书》,再由监理工程师下达《变更指令》。

  【例题·多选】(2015年)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组织设计单位向所有的施工单位进行详细的设计交底,设计交底的主要目的有( )。

  A.深入发现和解决各专业设计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

  B.充分理解设计意图

  C.了解设计内容和技术要求

  D.明确质量控制的重点与难点

  E.消除施工图的差错,解决施工的可行性问题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与设计的协调。选项AE为图纸会审的目的,两者之间容易混淆。参见教材P184。

  【例题·多选】要保证施工质量,首先要控制设计质量,项目设计质量的控制,以( )为核心。

  A.使用功能

  B.经济性

  C.安全可靠性

  D.施工可行性

  E.观感性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设计质量的控制。项目设计质量控制,以使用功能和安全可靠性为核心。参见教材P183。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