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查中遇到的问题?

2019-04-28 10: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现在的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一级建造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查中遇到的问题?

  问:我的一级建造师网上报名后,照片审核两天就显示通过了,但是都10天了资格审核一直是显示审核中,这表示是没有通过还是出了什么问题?我是四川报考的,是不是要打印出那个报名表然后带到当地的审查部门去呀,麻烦说下详细步骤和要带的东西。

  答:照片审核通过后,接下来应该是去现场审核,按照要求提交毕业证、身份证、工作年限证明、报名表等资料及复印件,现场核查无误后,缴费,这样就算资格审查了。然后网上的审核状态会显示“资格审核已通过”。看你现在描述的情况,你好像自己还没有去资格审核,怎么会显示通过呢?另外,个别省的系统较为落后,你要是已经现场审核、缴费,而系统还没有显示审核通过的话,那可以不用管。那是他们没有在系统中更新,不影响你准考证的打印和考试。 你可以追问我,告诉我你是哪个省的,我帮你看一下考务文件中的流程。四川考务文件是这么说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查,仍按属地划分进行。首次报考人员在网上所填报的基本信息确认无误且相片成功上传后,再于2011年5月10日至6月12日上网自行打印本人所填报的《2011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经所在单位审定、签字和加盖具有法人资格的行政公章后,持学历(学位)证书和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附件2)(需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还须提供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和建设部颁发的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报当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也就是说,你现在是“照片审核通过”了,接下来要做的是:1、打印报名表2、单位在报名表上盖章,并开一个工作年限证明(附件有格式)3、然后带着: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可以不需要)、报名表,工作年限证明(身份证、毕业证都要有复印件)到当地的建设局去审查(也就是盖个章)。比如你在凉山州,就去凉山州建设委员会(凉山州建设局)。4、回来后,网上缴费。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