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土压式和泥水式的主要区别

2013-08-09 09: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提问】不知老师能否说一下二者的主要区别。

  【回答】学员0817kj,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土压式盾构与泥水式盾构的开挖控制内容略有不同。土压式盾构,以土压和塑流性改良控制为主,辅以排土量、盾构参数控制。泥水式盾构,以泥水压和泥浆性能控制为主,辅以排土量控制。

  从原理上讲:

  泥水盾构工法是对原封不作改变的机械化盾构的切削刀盘部分,用隔墙密闭化、用压送泥水至开挖面上,而用排泥阀按流体方式输送掘削土碴的。

  土压式盾构法,还是在机械化盾构机的切削刀盘后面设置了隔墙,采用螺旋输送机进行排出土碴,将密闭舱内掘削土经混合搅拌机构搅拌成泥土化,是通过给予所规定的压力来求得开挖面的稳定。

  上面这两段文字读起来可能比较绕口,其实简单的理解就是泥水式盾构是通过押送送泥水到开挖面,然后泥水带着开挖下来的土体排出的方法。因此要注意泥浆性能。

  而土压式盾构是用输送机将开挖下来的土体运输出去。因此要注意土体的塑流化改良。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责任编辑:草薰南陌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