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复习要点:环形截水沟

2013-08-05 15: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提问】老师:环形截水沟是什么样的?能给个图示意一下吗?

  【回答】学员fuminli2011@jianshe99.com,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截水沟的考点主要在于一些细节,和数值。环形截水沟应在滑坡可能发生的变节以外不少于5米的地方。根据情况可以设计不只一条的截水沟,截水沟间距50~60米为宜,截水沟断面尺寸要根据沟间汇水面积确定。

        截水沟断面尺寸

  环形截水沟是一个需要立体的图示,不是很好示意。实物图也很少。一般截水沟要和排水沟并用,目的不止是把水截住,防止其进入我们的施工面,也要将水排出去。要依靠可靠的出水口,必要时必须设置排水沟等。

  您记住考点就非常好了。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

  责任编辑:向日葵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