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知识点:要点总结(三)

2016-01-07 13: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1.现场环境保护意义:保证人们身体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需要;消除对外部干扰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的需要;现代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节约能源、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保证社会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2.文明施工的规定:个人岗位责任制、经济责任制、安全检查制度、持证上岗、奖惩制度、竞赛制度和各项专业管理制度。

  3.气体状态污染物:运动速度较大,扩散较快,大气中分布比较均匀的特点。包括:分子状态污染物、蒸气状态污染物。

  4.蒸气状态污染物:常温常压下易挥发,以蒸气状态进入大气(机动车尾气、沥青烟中含有的碳氢化合物)。

  5.从声源上降低噪声,是防止噪声污染的最根本的措施。

  6.气态污染物治理技术:吸收法;吸附法;催化法;燃烧法;冷凝法;生物法。

  7.水污染物来源:工业;生活;农业。

  8.废水处理技术:化学法(分离、分解),物理方法,物理化学方法(吸附法,反渗透法,电渗析法),生物法(降解)。

  9.固体废物:固态、半固态,极其复杂的废物体系。按化学组成:有机废物和无机废物;按危害程度:一般废物和危险废物。

  10.噪声控制技术可从声源、传播途径、接收者防护、严格控制人为噪声、控制强噪声作业的时间等方面来考虑。

责任编辑:sunshine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