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机电知识:线槽内配线要求是什么

2016-11-02 16:23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线槽内配线前应清除线槽内的积水和污物。

(2)在同一线槽内(包括绝缘层在内)的导线截面积总和应该不超过内部截面积的40%。

(3)线槽口向下配线时,应将分支导线分别用尼龙绑扎带绑扎成束,并固定在线槽底板上,以防导线下坠。

(4)不同电压、不同回路、不同频率的导线应加隔板放在同一线槽内。照明和动力分开敷设。

(5)导线较多时,除采用导线外皮颜色区分相序外,也可利用在导线端头和转弯处做标记的方法来区分。

(6)在穿越建筑物的变形缝时,导线应留有补偿余量。

(7)接线盒内的导线预留长度不应超过150mm。盘、箱内的导线预留长度应为其周长的1/2。

(8)从室外引入室内导线,穿过墙外的一段应采用橡胶绝缘导线,不允许采用塑料绝缘导线。穿墙保护管的外侧应有防水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