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钻孔灌注桩基础施工钻进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25 11:1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a、冲程应根据土层情况分别规定:一般在通过坚硬密实卵石层或基岩漂石之类的土层中时宜采用高冲程(100cm),在通过松散砂、砾类土或卵石类土层中时宜采用中冲程(约75cm)。冲程过高,对孔底振动大,易引起坍孔。在通过高液限粘土、含砂低液限粘土时,宜采用中冲程。在易坍塌或流砂地段宜用小冲程,并应提高泥浆的粘度和相对密度。

b、在通过漂石或岩层,如表面不平整,应先投入粘土、小片石,将表面垫平,再用十字形钻锤进行冲击钻进,防止发生斜孔、坍孔事故。

c、要注意均匀地松放钢丝绳的长度。一般在松软土层每次可送绳5cm~8cm,在密实坚硬土层每次可送绳3cm~5cm。应注意防止送绳过少,形成打空锤,使钻机、钻架及钢丝绳受到过大的意外荷载,遭受损坏。松绳过多,则会减少冲程,降低钻进速度,严重时使钢丝绳纠缠发生事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