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桥梁工程防护栏混凝土浇筑要点有哪些

2016-11-25 11:1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混凝土配合比按照设计要求进行配比,必须满足设计要求,混凝土拌制采用强制式集中拌合,运输采用混凝土罐车运输,到现场采用手推车运输。保持运输混凝土便道平坦通畅,保证在运输过程中混凝土保持匀性,运到装模点时不分层、不离析、不漏浆。施工时一定要注意保证栏杆表面的细致度及光洁度,色彩要一致,维持砼本色。

检查钢筋位置以及保护层,垫块尺寸。混凝土入模,试验室应测定混凝土温度,扩展度、塌落度和含气量等砼的性能,混凝土模具温度不宜大于30度。混凝土捣固主要以震动器为主,振捣时以表面不再沉降,表面有少量气泡为宜,防止漏振和过振。混凝土振捣采用高频振动台,振捣时避免碰撞模板钢筋及预埋铁件。混凝土装入模具后,通过离心机高速旋转后养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